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各地认真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8日下午,大荔县召开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大荔县

本报讯(通讯员 孙哲)10月28日下午,大荔县召开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镇办、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交管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4个牵头部门分别就推进安全“五项攻坚”行动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持之以恒、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管控,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潼关县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10月25日,潼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总结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警队、住建局、教育局等16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以PPT视频播放的形式汇报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县安委会领导传达省、市安委会第三季度会议及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总结百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比较稳定,但仍存在薄弱环节。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抽调专业人员或聘请专家教授进行专业化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依法依规进行整改整治,盯住安全生产隐患不放松,用数字化、现代化的手段进行监管,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要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把市场准入关,坚决遏制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渭南高新区

本报讯(通讯员 赵伟华)10月25日,渭南高新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守政治底线,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聚焦“五项攻坚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筑牢安全基础,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深刻反省事故教训,全力推动区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问责,强化举一反三,对因履责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按上限处罚,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信息报送,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管理,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抓实、抓好、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