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28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人生有三样东西最美,相携走过的温暖,温良如水的回忆,永远在前方等待你的美景,秋风中的芦苇,犹如蓝天上漂浮的成片白云,近期,阳光晴好,气温适宜,一起打卡洽川吧。

漫彩华山 绚丽多姿。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人生有三样东西最美,相携走过的温暖,温良如水的回忆,永远在前方等待你的美景,秋风中的芦苇,犹如蓝天上漂浮的成片白云,近期,阳光晴好,气温适宜,一起打卡洽川吧。看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

韩城芮博馆藏文物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富平县非遗企业成为文旅产业发展主力军

【韩城芮博馆藏文物首次晋京,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周秦汉唐历朝文物为基础(兼及唐以前其他历史时期)的“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在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展期为9月10日至12月17日,其中,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以下简称芮博)馆藏的18件文物被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相中。

【能吃、能穿、还能耍,合阳非遗齐上阵】10月27日下午,融媒体大型直播——“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渭南非遗文化直播周第四场---合阳专场,邀请合阳县文旅局非遗股股长史沛鸿、合阳提线木偶戏传承人王宏民、合阳纸塑窗花技艺传承人赵焕能走进直播室展非遗技艺、话传承发展。

【富平县非遗企业成为文旅产业发展主力军】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展具有市场开拓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采取多项优惠政策和“项目+传承人+单位+基地”模式建起富平石刻、柿饼、琼锅糖、老粗布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年总产值达30多亿元。目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不但成为该县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并成为群众发展致富的特色产业。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来大荔采风写生   央视目光聚焦韩城香山红叶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来大荔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10月25日至27日,渭南市美术家协会来大荔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活动中,美术家们选择到同州湖、丰图义仓等几处彰显地域特色的写生点进行写生,以丰富作品的内涵和厚度,描绘了大荔的生态美景和发展变迁。

【10月27日 央视目光聚焦韩城市香山红叶】最近,正值香山红叶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的好时节。央视新闻频道(CCTV-13)《共同关注》、经济频道(CCTV-2)《经济信息联播》连续播出韩城香山红叶航拍新闻报道,在全国观众面前让香山红叶“火”了一把!11月10日前,香山红叶一直都在繁盛期哦,大家一起来赏红叶,感受秋天的色彩和味道吧~!

【开馆一年,状元府博物馆已成为韩城旅游的新亮点】一年前,位于韩城市金城大街的状元府博物馆在国庆的喜庆氛围中开馆。经过一年的完善和宣传,到今年国庆,状元府博物馆已成长为韩城市旅游一个新亮点,作为人文气息浓厚的一座园林式博物馆,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一年来,这里先后接待省内外游客2万余人次。

西安学文教育走进仓颉庙   漫彩华山绚丽多姿

【西安学文教育走进仓颉庙参加研学旅行活动】10月26日,来自西安学文教育&童心小筑国际私塾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仓颉庙景区参加“汉字寻根·文化探源”研学旅行活动。走进仓颉庙,让孩子切身感受汉字的奥秘,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漫彩华山 绚丽多姿】华山天高云淡,山风一吹,落叶便飘洒一地。远处的山峦也渐渐换上了彩衣,一眼望去,缤纷多彩。华山的红叶种类繁多,以黄栌、五角枫、元宝枫、三角枫、青榨槭为主。至此时节,层林尽染,与郁郁葱葱的杉松、灰白的花岗岩山体交相辉映,形成了秋季“多彩西岳风光图”。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

【丰图义仓】景点介绍:义仓是旧时各地储粮备荒的一种社会习俗,隋唐已有。大荔丰图义仓与苏州的“丰备义仓”并重一时,驰名全国。 在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丰图义仓由晚清朝邑赵渡人,清朝著名理财家“救时宰相”阎敬铭倡议修建,历时四年建成,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

仓墙合一的建筑魅力

丰图义仓建筑格局为城中城,分内城和外城。外城坐东朝西,依山就势,夯土筑城;外城是义仓防御的第一道防线,由于年久失修,外城土墙已经颓败不整了。内城以仓墙合一的建筑形式构筑,兼具防御和仓储双重功能。垣内周列仓廒58洞,墙内为仓,相隔排列;墙内有砖瓦结构廊檐,由木柱支撑,相互贯通,形成环形回廊。

多重功能

军事:丰图义仓是一座以储粮为主要功能的建筑,又具有坚固的安全防御系统,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具有防御性质的军事建筑。丰图义仓的高厚寨墙在保证储存粮食安全的同时,又理所当然的成为地处该仓东面崖下朝邑城的卫城。

经济:丰图义仓在解放后一直由朝邑粮站使用,尽其职能,为国储粮,为民分忧。为缓解大荔当地的存粮难和保证部队及居民的粮食供应,促进区域粮食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现有总仓容10000吨,年均储存调销粮食8000余吨。丰图义仓的完好保存和继续储粮,对于研究中国古代仓政、仓储历史、仓储文化、粮仓建筑艺术提供了翔实的历史资料,同时对研究封建社会后期关中东部的经济发展、军事攻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景区地址:陕西省大荔县处朝邑镇南寨子村

景区级别:AAAA级景区

景区特色:无论从建仓规模,还是从储粮历史,或者是从古仓今用方面讲,都无愧于“天下第一仓”的称号。

门票价格:30/人

开放时间:8:00-18:00

推荐指数:★★★★★

韩城芮博馆藏文物首次晋京,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能吃、能穿、还能耍,合阳非遗齐上阵。

10月27日,富平县美原镇木兰摇老粗布传承人、87岁的缑彩侠老人正在穿梭织布。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来大荔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10月27日 央视目光聚焦韩城市香山红叶。

开馆一年,状元府博物馆已成为韩城旅游的新亮点。

西安学文教育走进仓颉庙参加研学旅行活动。

丰图义仓位于陕西省大荔县处朝邑镇南寨子村。

丰图义仓内景。

丰图义仓曾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