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25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朝秋暮露成霜,清云尽,秋草黄,冬渐近,万里霜。进入十月,田野随处可见红彤彤的柿子。富平柿子远近闻名。近日,“中国柿子之乡”不仅呈现出“金秋赏柿”图,还开展一场国际柿产业文化活动。

深秋不识秋 ,暖柿秀枯枝。

渭南网(记者 张珂)朝秋暮露成霜,清云尽,秋草黄,冬渐近,万里霜。进入十月,田野随处可见红彤彤的柿子。富平柿子远近闻名。近日,“中国柿子之乡”不仅呈现出“金秋赏柿”图,还开展一场国际柿产业文化活动。下面来看文化旅游资讯。

2019国际柿产业论坛暨富平尖柿节开幕 话剧《长安第二碗》在渭南演出

【2019国际柿产业论坛暨富平尖柿节开幕 】10月24日,2019国际柿产业论坛暨富平尖柿节在“中国柿子之乡”富平县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200多家涉农企业近3000人参加。活动期间将举办国际柿产业论坛、产销对接会等多场主题活动,为产销搭建平台、为做大做强富平柿产业寻求新的突破。开幕式当天,共有32家客商与富平本地企业签订柿饼销售协议1.3万吨,协议金额近10亿元。

【大型史诗情景话剧《长安第二碗》在渭南演出】这是一个关于泡馍馆的故事。10月23日晚,大型史诗情景话剧《长安第二碗》在渭南大剧院震撼上演。该剧说的是一座老城,一家老字号泡馍馆,1978年,秦存根为着让一家人能吃上顿饱饭,决心把秦记葫芦头泡馍馆重新开张。1988、1998、2008、2018······时代车轮滚滚向前。40年时光中,泡馍馆在秦存根夫妇苦心经营下,不断发展壮大,一再开设分号,《长安第二碗》的老字号招牌越发闪亮。

【华阴市召开国际华阴慢城项目研讨会】10月24日,华阴市召开国际华阴慢城项目研讨会。研讨会上,渭南发改委与华阴市政府就国际华阴慢城项目的前期策划包装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对接交流。特邀专家陈锐松作了《国际慢城的发展及其在中国的实践》培训辅导,华阴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就国际华阴慢城项目策划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对策与建议。

临渭区举办“圣陶杯”课堂教学大赛 华州区举行“百名能工巧匠”竹编培训

【华州区举行“百名能工巧匠”竹编培训】10月23日,华州区非遗中心在新民小镇举行“百名能工巧匠华州竹编技能提升班”,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赏和学习。为了做好这次培训,非遗中心特邀请6名华州竹编艺人给群众手把手地传授竹编技艺。

【第七届“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临渭区举办】10月24日上午,第七届“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暨《中国语文教学》创刊四十周年名师讲坛在瑞泉中学隆重举行开幕式。本次活动从10月23日至26日,为期4天,主要包括交流研讨、课堂教学大赛、专家报告会、名师展示课等内容,将有来自全国初、高中语文骨干教师1000余人分组进行比赛。

华山景区运营时间调整 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揭晓

【下周一起,华山景区运营时间调整】华山景区自10月28日(下周一)起,东西线(西峰太华、北峰三特)索道运营时间调整至上午8:00,下午东西线索道停运时间维持不变(下午6:00)。华山景区华山门步行登山路24小时售票。请您合理安排您的游览时间,祝您旅途愉快。

【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揭晓!韩城上榜位列24位】10月23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9》,“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同期公布。我省神木市、府谷县、韩城市、靖边县、黄陵县、吴起县、志丹县、彬州市、定边县9县市入选“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韩城上榜位列24位。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华州竹溪里】景点介绍:

景点介绍:竹溪里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为陕西旅游特色名镇和重点建设渭华革命老区。景区建筑以江南黑瓦白墙的建筑特色为主基调,结合秦岭塬区特有的自然风貌、水文地理优势,形成依山傍水,独具一格的江南水乡风景,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全新的北国江南水乡意境。淳朴秀丽的小镇田园风光,更别具诗意,置身其中,颇有“世外桃源“之感。

据了解,竹溪里人文体验休闲旅游景区是由陕西长皓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该景区东距西岳华山30公里,西离古城西安90公里,南跨秦岭与洛南县接壤,北邻渭水有赤水河相伴。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整体规划90余亩,二期近200亩,三期地域更为广阔。分为方圆城、元宝街、福禄村、鹿鼎镇四大主题区,园区内商业业态丰富,演艺种类繁多,齐聚全国各地八珍玉食,娱乐方式多种多样、文化演出丰富多彩,酒店馆驿环境优雅舒心,人文建筑独具匠心。

走进竹溪里,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河埠廊坊,过街骑楼,在现代化的生活中,独独这里自成一派古朴幽静。行走在古镇中,一石一栏,一物一景皆有故事,穿堂走巷,江南小铺中美食散发的人间烟火之味,仿佛穿越了历史走进了一段恬静时光。竹溪里的每一刻都散发着安逸的味道,走进一家临街小店,沏一杯清茶,时光也不忍烦扰,由你慢慢享受慢时光。

竹溪里集古镇景观、水泊景观、名胜古迹、实景文艺演出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在这里你可以慢慢品味这个“关中小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也能细细体会黄土地千年的历史流传,时光雕琢着这里的青春和悠闲,历史滋养着这里的厚重与蕴含,这里是竹溪里!这里是关于美好和静谧的江南梦!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

景区特色:金龙吐水、摇钱树、花神庙、贡院、桥下龙宫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乘坐渭南至华州区的客车,终点下车,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景区。

推荐指数:★★★★★

2019国际柿产业论坛暨富平尖柿节 活动丰富有“看头”。

大型史诗情景话剧《长安第二碗》在渭南演出。

第七届“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教学课堂大赛在临渭区举办。

华州区举行“百名能工巧匠”竹编培训。

华阴市召开国际华阴慢城项目研讨会。

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揭晓!韩城上榜,位列24位。

下周一起,华山景区运营时间调整。

竹溪里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

景区建筑以江南黑瓦白墙的建筑特色为主基调,结合秦岭塬区特有的自然风貌、水文地理优势,形成依山傍水,独具一格的江南水乡风景。

纯朴秀丽的小镇田园风光,更别具诗意,置身其中,颇有“世外桃源“之感。

行走在古镇中,一石一栏,一物一景皆有故事,穿堂走巷,仿佛穿越了历史走进了一段恬静时光。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