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新增一批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 市民可就近办理

按照陕西省交警总队通告精神,2020年1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为方便大家就近办理电动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目前渭南除各县(市)区车管所可办理外,全市又增加了一批电动自行车挂牌点, 群众不用跑远路、不用长时间排队,便可快速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

临渭区

中国移动公司

华州区

华阴市

富平县

电动自行车挂牌流程分为线上办理和授权网点办理两部分。线上办理需进入“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号,点击底栏菜单“业务办理”,根据提示填写资料,预约好办理网点及时间,便可携电动自行车和相关材料前往授权网点进行挂牌和登记备案。在预约时间内抵达授权网点后,在授权网点内“电动自行车备案查验处”业务窗口办理登记挂牌业务,工作人员核验车辆及车主信息,用户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号进行线上缴费(非机动车牌证工本费6元)。领取号牌后,车主可选择自助安装号牌。成功办理挂牌后,可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号中查看已核发的电子行驶证。

此外,民警还提示电动自行车车主,超标电动自行车挂牌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2019年9月24日之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合标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正式号牌。同时,线上办理预约成功后,要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预约网点进行办理;电动自行车的购车发票丢失需由原销售商提供证明,无法找到原销售商的,由车辆所有人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申请人需在线上登记录入信息过程中签署《承诺书》;合格证丢失的电动自行车不能挂正式号牌,仅能挂过渡号牌,办理过渡号牌时,不必提供合格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