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核心提示: 这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立场的政策会,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务虚会,这是一次聚焦问题、把脉渭南的研讨会。

这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立场的政策会,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务虚会,这是一次聚焦问题、把脉渭南的研讨会。10月18日至19日,来自中省的专家学者和各县(市、区)的代表们齐聚渭南高质量发展论坛,分享先进理念、交流全新观点、讨论创新思路,在新时代、新变革、新挑战、新机遇中,探寻渭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勾勒出了清晰的路径和方向。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秉持新发展理念,落实“五新”战略,倾力建设“三地一中心”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行动至上、项目为王”,实施项目攻坚,抓项目、调结构、提效益、防风险、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开放互鉴、协调互补、合作共赢之路,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发展水平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还有很大距离。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全市上下务必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努力提高统筹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行为要坚决纠正,做法要彻底摒弃,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

要立足实际找准抓手。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就要从实际出发,找准抓手。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场战役,跑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狠抓项目建设,加快释放先进产能;要超前谋划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等短板,加强秦岭、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提升本领改进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反映着我们的作风和意志。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就要历练高强本领,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丰富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和密度,全面掌握科技发展的新知识、经济金融的新观点、项目建设的新办法、招商引资的新策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担当负责。

发展时不我待,智者顺时而谋。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