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服务主题教育

核心提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充分运用馆藏档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服务全市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充分运用馆藏档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服务全市主题教育。

由市档案馆编纂、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60余万字《渭南红色档案》一书,收录渭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渭南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的重要文献和图片资料,该书7月出版。由档案人讲述档案背后的故事,目前已播出《缅怀先烈,信念永存——解读渭华起义档案》《壶梯山战役奏响解放大西北的序曲》《红军富平改编抗日》等红色档案内容,得到广大听众热烈反响。

市档案馆历时半年,精心制作“档映渭南”爱国主义教育展室。展室内容以时间为顺序,以渭南的发展变迁为主线,以渭南红色人物为主体,以渭南红色档案为主要载体,由人文渭南、红色渭南、砥砺渭南、奋进渭南、腾飞渭南、情系渭南6个篇章组成,运用档案文献、投影、实景复原、视频等方式,主要从20世纪初马克思主义在渭南的传播开始,展现了渭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