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这位老人荣获国庆70年共和国荣誉奖章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李岩村的李如斌老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李如斌老人,1931年5月15日出生,老伴也八十多了。李老有七个女儿,长女李春侠现任李岩村计生专干、村妇联主席,一直照顾80多岁的老父亲和母亲。李老退役后曾任生产队长,热心服务于集体事业,村上红白喜事任总管,邻里关系和睦,关心国家大事,爱看新闻节目,也最爱给孩子们讲解放军打仗的故事,很受村干部和群众爱戴和尊敬。公平正义,对自己孩子们严格要求,时常教育孩子们爱国家爱集体。纪念章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国庆前几天颁发的!

李如斌和女儿 大明镇李岩村妇联主席李春侠

李如斌老人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更是艰苦奋斗的一生。

当年李如斌老人跟随西北野战军从陕西一直打到新疆,曾获得过许多荣誉奖章!共和国的史册上,记载了他和他的战友,他的部队的英雄事迹!

1953年,由于老父亲和老母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不能劳作,两个未成年的弟弟,一个六岁,一个十岁,尚需抚养,家里的生活就指望他来维持,李老经反复考虑,最后决定退役回家,撑起这个家。

李如斌老人和老伴

李老回家不久,二老相继去世,因家里太穷,无法生活,他和老伴为了供养两个弟弟上学,万般无奈之际,只好忍痛将自己的两个女儿送养给了别人。

李老退役后,长年在家务农,辛勤耕耘,生活简朴,劳碌一生,和邻居和睦相处,心底善良,为人朴实。

李老从十几岁从军,到二十岁,把青春奉献给了我们国家的解放事业,在枪林弹雨中走过了青春岁月;退役后,他又担任生产队干部,带领群众发展农业,把自己的毕生精力贡献给了集体事业;他,含辛茹苦,抚养两个弟弟和五个女儿长大成人。

他是一个坚強的人,尽管生活困难,条件艰苦,但他从未向党和政府提出过任何要求,且经常给子女讲:比起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友,自己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