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19“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在合阳正式启动(组图)

核心提示: 2019年10月13日-16日,合阳县隆重举办“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启动仪式。

 

渭南网(通讯员  张小凤)金秋送爽,金风献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国学文化魅力,弘扬曹全碑书法艺术,加快合阳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文化强县”和“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建设,2019年10月13日-16日,合阳县隆重举办“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启动仪式,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凝聚力量。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政协主席张永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县人大副主任马岗,副县长王改,政协副主席范鹏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共邀请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文化厅原厅长、著名学者郑晓幸;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四川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川音美院院长、四川省油画学会艺术委员主任马一平;四川省油画学会会长、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伤痕画派创始人高小华等26位知名艺术家莅临参与。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镇(街)、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县文联、书协、美协、作协会员及全县文化艺术爱好者共计500余人。

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在着力挖掘整理传统文化,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的文化品牌,发展全域旅游,建设集休闲与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邓宽社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采访活动,可以让艺术家们欣赏合阳美景、体验合阳传统文化、了解合阳民风民俗、品尝合阳地方美食,对合阳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以便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同时促使政府和文化艺术界的不断合作,实现地方经济与文化艺术的双丰收。”

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将在13日-16日分别前往处女泉景区、沿黄公路、福山、灵泉古村、武帝山、初心公园、梁山、潘家山、天合园、岔峪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写生点进行实地采风。艺术家们将以生动的笔触之手,展现合阳的山水与文化之美,宣传合阳的秀美山川、风土人情和文化价值。

本次“诗情洽川·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是地方政府与文化艺术界联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合阳人民的一大幸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国学文化魅力,加快合阳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文化强县”和“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建设的重大举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