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协调市二院免费为赵文化父亲做眼科手术(组图)

核心提示: 为深入表达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的亲切关怀,10月12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协会名誉会长贾重新,秘书长刘凯,副会长、渭南娜阳纺织贸易公司董事长刘永红,副会长、渭南鸿基企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玉民一行前往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看望赵文化父亲,并送去了真挚的慰问。市二院院长徐兆宏、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李莉一同看望。

10月12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协会名誉会长贾重新,秘书长刘凯等一行前往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看望赵文化父亲,并送去了真挚的慰问。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为深入表达渭南市见义勇为协会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的亲切关怀,10月12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协会名誉会长贾重新,秘书长刘凯,副会长、渭南娜阳纺织贸易公司董事长刘永红,副会长、渭南鸿基企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玉民一行前往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看望赵文化父亲,并送去了真挚的慰问。市二院院长徐兆宏、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李莉一同看望。

此次赵文化父亲白内障手术,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医学会积极协调,市第二医院眼科了解相关情况后,眼科立即安排,积极跟进,开启绿色通道,在为老人做详细检查诊断后,为老人免费实施了右眼白内障手术,使老人成功复明。

在医院病房,见义勇为协会领导详细询问了赵文化父亲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当前在医疗、生活等方面需要协会解决和帮扶的困难,并送去了慰问品,嘱咐家属安心休养,配合治疗。贾重新说,赵文化父亲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老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渭南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非常重视此次手术,希望老人身体恢复更好,安度晚年。一直以来,省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家庭生活问题,关怀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是社会责任,要保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加强学习、宣传、弘扬见义勇为人员的先进事迹,用见义勇为人员的事迹引导舆论、鼓舞人心,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赵文化家属对见义勇为协会领导的慰问表示由衷感谢,希望社会继续弘扬正气,在面对危机险境时敢于挺身而出,勇于作为,用更大的热情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中,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赵文化,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个体司机。2007年4月3日上午10:00,赵文化开车途经渭清路,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就立即停车,边脱外衣边奔向现场,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施救。在周围群众的协助下,赵文化先后将落水者和先前下水救人的一名老人营救上岸。赵文化因体力严重透支,自己未能上岸,在急流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007年4月,被渭南市临渭区委、区政府追授为“见义勇为青年”。2007年5月,被陕西省民政厅追认为“革命烈士”。2007年11月,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眼部检查。记者 许艾学摄

老人高兴地向大家讲述术后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老人高兴地向大家讲述术后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慰问结束后,合影留念。记者 许艾学摄

医生为老人检查眼部情况。

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免费为烈士家属赵平安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

渭南市第二医院眼科免费为烈士家属赵平安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