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10月1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物换星移几度秋,秋天,一年中最绚烂的季节,少华山的秋天,壮阔震撼,宛如人在画中游一般令人流连忘返,10月12日,2019金秋百万游客游渭南暨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盛大开幕。

10月12日,2019金秋百万游客游渭南暨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即将盛大开启。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物换星移几度秋,秋天,一年中最绚烂的季节,少华山的秋天,壮阔震撼,宛如人在画中游一般令人流连忘返,10月12日,2019金秋百万游客游渭南暨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盛大开幕,活动当天将推出渭南各地金秋旅游活动以及各项惠民措施,同时发布金秋旅游线路,这个周末,让我们共赴一场诗情画意的金秋之约,共同见证“陕西醉美秋色”。一起看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吧。

“儒家文化与渭南人文”学术研讨会在渭举行   第六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公布

【“儒家文化与渭南人文”学术研讨会在渭举行】10月9日,“儒家文化与渭南人文”学术研讨会在渭举行。60余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研究院所、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会。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研讨交流、碰撞思想,深入探讨儒家文化精神实质和思想底蕴,探究渭南人文与儒家文化、关学的关联,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推动渭南文化事业创新发展。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按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学习计划安排,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于9月25日-9月30日(25日、28日自学)进行了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 为了强化学习效果,经局主题领导小组研究,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9楼中会议室,10月8日-10月10日组织开展了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为期3天,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布“杜康传说”等10大类24个项目入选】日前,渭南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包括白水“杜康传说”、大荔“同州快刀”等在内的10大类24个项目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11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109项,各级项目名录均位居全省前列。

【2019金秋百万游客游渭南暨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即将盛大开启】火红的秋天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悄悄的到来,在渐渐凉爽的气温中,一片片靓丽似火的红叶越发美丽,层林浸染、姹紫嫣红。以“秋染秦岭,与华相宜”为主题的2019金秋百万游客游渭南暨少华山第十一届红叶节也将于10月12日盛大开幕。

白水县文旅局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在韩城举行

【白水县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祖国、干事创业的热情,10月8日,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华州区“十一”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00万元】记者从华州区假日办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秩序井然,共接待游客20.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00万元。

【2019中国·沿黄公路第三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在韩城举行】近日,2019中国·沿黄公路第三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在韩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名运动员破风前行。本次比赛全长共40公里,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敢斗组、公开组等5个组别,赛道途径文史公园、司马迁祠、东渡黄河纪念碑等地,让选手在比赛之余,能近距离领略黄河最窄与最宽的奇妙景观。

澄城县举办白岩重阳书画展    华阴老腔“喊”进北京园博园

【澄城县举办白岩重阳书画展】秋风送爽,欣逢重阳。10月9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白岩重阳书画展”开展。此次书画展展现了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表达了书画爱好者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真挚情怀。

【韩城•芮都姑娘荣获文旅中国最具影响力城市IP奖】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暨CCIF2019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在西安盛大召开。活动颁布了中国城市·文旅IP奖项,共有6个优秀动漫城市IP荣获最具影响力城市IP奖项,我市IP芮都姑娘——芮芮获奖。

【华阴老腔“喊”进北京园博园】10月3日,由华阴市老腔保护中心与高亚玲戏剧艺术工作室联合带来的老腔、秦腔剧目在园博园西安园上演。华阴老腔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从西汉滥觞至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华阴老腔以陕西省华阴市,久为华阴市泉店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

每日景点介绍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少华山——密林谷景区】景点介绍:密林谷景区位于小敷峪的最南端,海拔1100—2491米,面积1220公顷,森林覆盖率90%,林木树种有华山松、油松、白皮松、栎类、桦类等300 余种,珍稀濒危植物有杜仲、金钱槭、水曲柳、领春木等。野生兽类14科49种,鸟类45科179种,属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动物有林麝、金钱豹、金肩雕,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黑熊、红腹角雉、雀鹰、华山虎凤蝶等。景区内乔木遮天,灌木丛生,苔藓遍地,虬枝盘错,莽藤挂树,珍禽走兽栖息,森林体系完整,生态环境近似原始,是一个以森林探险、科学考察、生态旅游为主的景区。

密林谷景区高山流水,怪石嶙峋,密林满山,松涛阵阵,四季风光变化无穷。春季,叶芽初发,百花争艳;盛夏,千山竞秀,万木峥嵘;秋时,霜染红叶,七彩缤纷;隆冬,银装素裹,松柏苍翠。徜徉于密林谷景区,观赏森林景观,体验森林野外生活,探究森林奇险怪象,是旅游者追求的另一种境界。该景区主要景点有怪言石,马面娃、鸡上架和原始林,自然天成,神秘怪异,耐人追寻,目前尚待开发。

景区地址:陕西省华州区少华山刘家河村南,在县城东南约五公里处。

景区级别:AAAA级

开放时间:08:00—17:00

门票价格:淡季60元,旺季90元(以景区实际价格为准)

交通路线:连霍高速至华州区,经310国道向东5公里便可到达。

推荐指数:★★★★★

“儒家文化与渭南人文”学术研讨会在渭举行。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白水县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华州区“十一”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00万元。

2019中国·沿黄公路第三届山地自行车联赛在韩城举行。

澄城县举办白岩重阳书画展。

韩城•芮都姑娘荣获文旅中国最具影响力城市IP奖。

华阴老腔“喊”进北京园博园。

密林谷景区位于小敷峪的最南端。

秋天已至,霜染红叶,七彩缤纷。

密林谷是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环境静宓、风景绮丽。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