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布“杜康传说”等10大类24个项目入选

日前,渭南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包括白水“杜康传说”、大荔“同州快刀”等在内的10大类24个项目入选。

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贯彻落实非遗法律法规,出台了适应渭南非遗工作实际的具体办法,建成了西北首家也是西北最大的非遗传习馆,利用现代展馆开展宣传活动。开创并坚持“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文化遗产日非遗大型宣传活动”等大型文化活动品牌,为全市非遗提供“练兵”场所。同时,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在法、意、德、日等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展示非遗的风采,在北京、上海、深圳、敦煌等地展示渭南非遗的魅力。此外,我市不断创新非遗宣传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进校园、有奖竞答等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播撒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11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109项,各级项目名录均位居全省前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