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30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市中心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明天就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了,这一路走来,她历经沧桑,如今苦尽甘来,此时此刻,我要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她,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永昌。

专题教育动员部署   举办应急演练

【市中心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9月26日,市中心医院在多功能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鲁海燕主持,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及全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约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党继革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重点从狠抓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周密安排,同时强调了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疑似人感染禽流感”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实战水平,9月24日下午,市妇幼院控感科精心组织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举办了一次“疑似人感染禽流感”模拟演练。下午,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接诊一名患者,护士简要询问病史、测体温后怀疑为“人感染禽流感”患者,立即为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后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渭南市妇幼院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义诊活动】9月26日上午,市妇幼院妇科、儿科、外科医护人员和部分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一行8人,来到经开区龙背乡前进村,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科普义诊活动。为该村及周边村100余名百姓进行常见病的诊疗、生活指导及健康知识科普。她们细心的为每一位中老年群众测量血压,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建议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要按时服药,控制血压和血糖稳定。

世界狂犬病日宣传   健康扶贫政策培训

【渭南市疾控中心在潼关县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2019年9月2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狂犬病宣传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9月27日,渭南市疾控中心联合潼关县疾控中心在潼关县祥和广场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光荣及相关业务人员;潼关县疾控中心主任梁传凯、副主任郭宝良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临渭区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为提高临渭区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9月25日至28日,临渭区卫健系统组织召开了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议。培训会上,传达了9月23日区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近期“三比一提升”工作要求,对村卫生室精细化管理从村医熟练掌握村情、公卫管理到位、药品标识明确、医废处理规范等进行了解读,并从“健康扶贫职责划分、新农合基本政策、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医职责落实”方面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健康扶贫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培训。

【华阴市卫健局党委:点面结合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华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后,按照华阴市委部署要求,华阴市卫健局党委坚持点面结合、纵横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全系统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二是突出学习教育,注重学深悟透。三是坚持学做结合,推动走深走实。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

【渭南市华州区卫健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爱我中华,捐我热血,无偿献血,传递温暖。9月25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卫健局健康促进股(爱卫办)组织全区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先进镇村在区政府广场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活动现场,华州区卫健局健康促进股组织动员各成员单位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参与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填写表格、进行体检、量血压、化验、采血,工作人员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献血活动有序进行。

【潼关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连日来,潼关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按照《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的通知》精神,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送医下乡活动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此项活动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每个领导负责包联一个乡镇,负责各村送医下乡活动工作。

【潼关妇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9月29日,潼关县妇计中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潼关县妇计中心特邀消防队教官,为全体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医院消防安全水平。教官培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

【澄城县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活动启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7日上午,由澄城县妇女联合会、澄城县卫健局主办,陕西省肿瘤医院指导,澄城县妇幼保健院承办启动全县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活动在华元大厦六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澄城县妇幼保健院被省肿瘤医院授予技术协作单位、被陕西省肿瘤联合体授予理事单位。会后,省肿瘤医院六位专家走进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乳腺疾病筛查义诊活动,对发现的1例可疑病例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并给病人预约了诊治服务。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疑似人感染禽流感”应急演练。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疑似人感染禽流感”应急演练。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疑似人感染禽流感”应急演练。

渭南市妇幼院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义诊活动。

渭南市疾控中心在潼关县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渭南市疾控中心在潼关县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临渭区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

临渭区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

临渭区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

华阴市卫健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渭南市华州区卫健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潼关妇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潼关妇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潼关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

潼关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

潼关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义诊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