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红色基因 临渭区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9月30日是革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日上午,临渭区在王尚德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纪念烈士公祭活动。临渭区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烈士家属、抗战老兵等200余人参加。

9月30日上午,临渭区在王尚德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纪念烈士公祭活动。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记者 张珂 张耀锋)9月30日是革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日上午,临渭区在王尚德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纪念烈士公祭活动。临渭区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烈士家属、抗战老兵等200余人参加。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三分钟。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向王尚德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带,所有人员肃穆伫立向长眠于这里的烈士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了王尚德烈士陵园,参观了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了哀思的菊花,表达对先烈的铭记与敬仰。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光辉历程和典型事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英勇的事迹,一边细细品读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感悟他们的崇高境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烈士遗志,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 ,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尚德烈士,又名王璋峰,化名汪琴声,1891年9月出生于临渭区向阳办郭壕村,是陕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党在西北地区开展农民运动的第一任,陕东著名教育家。1928年参加渭华起义,一直致力于革命事业。1946年8月13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王尚德烈士陵园位于临渭区城区以东10公里处,占地20余亩,园内安葬着王尚德烈士以及渭华起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烈士310余名。

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记者 张耀锋 摄

临渭区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烈士家属、抗战老兵等200余人参加。记者 张耀锋 摄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向王尚德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带。记者 张耀锋 摄

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了王尚德烈士陵园。记者 张耀锋 摄

向革命烈士敬献了哀思的菊花。记者 张耀锋 摄

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了王尚德烈士陵园。记者 张耀锋 摄

随后大家共同瞻仰了王尚德烈士陵园。记者 张耀锋 摄

少先队员献唱歌曲。记者 张耀锋 摄

参观王尚德烈士纪念馆。记者 张耀锋 摄

参观王尚德烈士纪念馆。记者 张耀锋 摄

9月30日上午,临渭区在王尚德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纪念烈士公祭活动。记者 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