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国剪纸艺术节暨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在渭南市博物馆开幕(组图)

渭南网(市博物馆讯)9月24日上午,“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艺术节、“祖国在我心中”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在渭南市博物馆开幕。

全国剪纸邀请赛作品展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为艺术指导,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渭南市博物馆、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渭南市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临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承办,渭南市工艺美术协会、渭南市临渭区书法家协会协办。

当天上午9:00举行的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邀请赛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少儿书画大赛获奖者,及两项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舞蹈、歌曲、音乐快板剧等文艺节目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剪坛十把金剪刀获奖者,本次全国剪纸邀请赛金奖获得者高少萍在舞台上边唱边舞,在舞动中剪出“祝福祖国”时,更是引发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剪纸艺术家们现场创作,也吸引了不少观众观看、拍照。

此次“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邀请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368幅(组)作品,是近年来陕西省举办剪纸大赛征集作品数量、参赛人数、参与省市数量最多的一次,作品质量代表了全国的剪纸最高水平。

“祖国在我心中”少儿书画大赛,共征集到临渭区33个单位选送的少儿书法和绘画作品1658幅,其中美术作品1050幅,书法作品608幅。大赛组委会经过召开评审会、制定评审规则、邀请国家、省、市、区级专家集体评审、评选出本次大赛的各奖项。同时组委会优选出剪纸作品300余幅、少儿书法绘画作品100余幅进行展览。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