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第一个集中供水式设备降氟试点工程启动运行

9月17日,在大荔县下寨镇,我市第一个集中供水式设备降氟试点工程正式启动运行。

我市是全省三个重点地方性氟中毒病区之一。为探索解决改水降氟处理办法与工艺,市地病办经过充分调研考察和专家论证,决定在大荔县下寨镇清池村开展集中供水式设备降氟试点工作,目前工程已顺利竣工。

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市地病办、市水务局、市疾控中心、大荔县卫健局、大荔县水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工程启动运行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设备的运行情况。

据介绍,该设备采用全自动控制,每小时产水量10吨,水氟含量试运行期间经测试由处理前的2.6mg/L下降至于0.9mg/L。今后,设备将由水务部门负责日常操作维护,卫健部门负责数据监测,并对清池村村民定期检查以观察降氟改水的实际效果。如果试点工程切实有效,就会进一步向全市推广,以造福更多高氟地区的群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