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亮相革命圣地延安(组图)

核心提示: 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9月18日在延安圣地河谷举办的2019第九届陕西金秋旅游节上精彩亮相,成为今年金秋旅游的一大亮点。

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9月18日在2019第九届陕西金秋旅游节上精彩亮相。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西北地区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示西北红色旅游的巨大魅力,引导更多民众和游客探秘、体验内涵丰富的西北红色之旅,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9月18日在延安圣地河谷举办的2019第九届陕西金秋旅游节上精彩亮相,成为今年金秋旅游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祖国大西北红色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激情红色之旅一直是西北各省区联合推广的重点线路之一。在这里,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留下了让人缅怀的长征足迹;一次次艰苦卓绝的战役,每一次决定中国命运和前途的重要决策地,现在都已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这里,西路军将士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抛洒在广袤的戈壁,无数革命儿女长眠在苍凉的黄土地上,一座又一座博物馆、纪念馆珍藏着难以忘却的红色记忆,如今均已成为游客纷至沓来的红色旅游热点。而至今仍然屯垦戍边在祖国最西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儿女们,更是继承和发扬了这一红色革命精神,为中国的红色旅游和屯垦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西北地区的红色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并已成为大众旅游时代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在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的倡导下,本次展览得到了西北各省区文化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以“红色竞辉·献礼祖国”为主题的2019第九届陕西金秋旅游节,将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纳入到了重点活动项目,并按照“陕西红色之旅”、“甘肃红色之旅”、“宁夏红色之旅”、“青海红色之旅”和“新疆(兵团)红色之旅”五大板块安排了图文展示和线路介绍,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和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本次展览所在的圣地河谷金延安是红色旅游新地标和大型文旅综合体。据悉,该展览首次在延安亮相后,还将在征求各方意见后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今后择期在西北各地巡回展出。

首届西北红色文化旅游展展览现场。

陕西红色之旅展板。

甘肃红色之旅展板。

青海红色之旅展板。

宁夏红色之旅展板。

新疆红色之旅展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