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1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不少居民换发二代身份证后,认为旧证失效了,就随意乱丢乱放。结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假冒其名义,模仿签名,实施金融、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渭南公安干警提示:居民在换身份证时应上缴或销毁旧证,不要以旧证丢失等理由拒绝上缴,更不可轻易将旧证外借。

9月1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渭南网(记者 王倩)不少居民换发二代身份证后,认为旧证失效了,就随意乱丢乱放。结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假冒其名义,模仿签名,实施金融、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渭南公安干警提示:居民在换身份证时应上缴或销毁旧证,不要以旧证丢失等理由拒绝上缴,更不可轻易将旧证外借。

和解积分纠纷案件  增强干警纪律意识

【移动手机积分纠纷案宣判前和解】2019年9月17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原告董某某诉被告中国移动公司华阴分公司电信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案件宣判时经法官析理说法,耐心调解,原被告达成和解并自动履行完结,案件以原告撤诉方式结案,既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营业秩序。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为进一步加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干警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9月1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华阴市司法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诵读活动】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诵读活动。

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冒雨排查隐患路段

【“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骗墙】针对高校学生刷单、网购等非接触电信诈骗高发势头,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民警来到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民警结合案例向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在学习、生活中防范、识别诈骗,避免遭遇财产侵害。帮助他们擦亮双眼,树立反诈骗的心理防线,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华州公安网安大队在政务广场开展“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就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问题与群众现场交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网络安全。

【交警冒雨排查隐患路段 力保出行安全】近期,潼关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交通隐患突出,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潼关公安交警对辖区重点积水路段、临沟临崖路段进行第一时间隐患排查,并在主要路口、路段加派警力,加强疏导指挥和巡逻管控力度,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刑事拘留盗窃男子  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为民解忧 匡扶正义】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犹如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近日,澄城公安寺前派出所就收到了党女士送来的一面印着“为民解忧、匡扶正义”的锦旗。据悉,寺前所民警多次走访、上门,调解了一场存续多年的土地纠纷,化解了邻里矛盾。

【男子暂居网友家中事实盗窃 警方火速抓获】九月初,张某与车某,通过微信认识,慢慢熟悉起来。近日,张某以看望车某为由,暂住在其家中,期间将车某放在卧室的金项链、玉石吊坠、和四百元现金全部打包盗走。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很快便锁定嫌疑人张某的踪迹并将其抓获。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向澄城警方投案自首】2017年,张世刚因涉嫌多次组织盗掘古墓葬并倒卖重要涉案文物,被列为网上逃犯。此后,澄城警方开展了大量查缉、上门敦促家属规劝工作。在公安机关强大的缉捕攻势和政策施压下,9月18日,张世刚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公安部2017年以来发布的32名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已全部到案。

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民警来到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9月16日,华州公安网安大队在政务广场开展“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潼关公安交警对辖区重点积水路段、临沟临崖路段进行第一时间隐患排查。

近日,澄城公安寺前派出所就收到了党女士送来的一面印着“为民解忧、匡扶正义”的锦旗。

男子暂居网友家中事实盗窃,警方火速抓获。

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向澄城警方投案自首。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