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图)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伟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步政法工作。

9月17日,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马华莉 许艾学9月17日,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伟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步政法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教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峰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东亮,临渭公安分局局长沈军等参加会议。

刘宝琳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抓首要、保稳定、创一流、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防控“五大风险”为着力点,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临渭、法治临渭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社会治理卓有成效,治安环境持续优化,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宝琳强调,要抓学习、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区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治理、保稳定,夯实临渭高质量发展基础。政法机关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法治临渭建设,不断营造稳定透明、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努力推动临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斗争、净环境,切实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政法机关要亮利剑、出重拳、用重典,始终保持惩恶治恶高压态势,做到坚决破案攻坚、坚决打伞破网、坚决打财断血、坚决整改问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抓队伍、强基础,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政法机关要从坚定政治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关心爱护干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最后,就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敏感、思想上敏锐、行动上敏捷,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化解矛盾、坚持领导接访、严格值班值守、加大督查问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会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街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集中抓好落实;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要围绕政法工作、信访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重要节点开展督查,围绕重点人、重点事进行督办,跟踪推进、一督到底。要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对信访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街镇、部门和个人,要大张旗鼓地予以表彰。

李红伟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步政法工作。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六个深刻领会”;抓好防范风险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抓好公共安全、严密防控暴恐袭击风险、着力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加大“打伞破网”强度、拓展“打财断血”广度、加强“问题整改”深度,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加快构建“大平安”工作体系、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好年度“三率两度”测评考核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渭;抓好法治临渭建设,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教育,为全区追赶超越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抓好维稳信访安保工作,切实抓好源头预防化解、依法稳妥做好劝返接回工作、坚决打赢化解信访矛盾攻坚战,确保大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任教训传达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赵峰刚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部分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公安临渭分局、向阳街道、阳郭镇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或联系政法工作的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团体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直政法各部门和区信访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临渭委书记刘宝琳,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教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峰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东亮,临渭公安分局局长沈军等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委书记刘宝琳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教训传达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伟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步政法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峰刚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记者 许艾学摄

会议对获得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进行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会议对获得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进行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会议对获得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陈康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玉波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阳郭镇党委书记冯军政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或联系政法工作的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团体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直政法各部门和区信访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或联系政法工作的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团体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直政法各部门和区信访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9月17日,临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