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座谈会

渭南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座谈会

渭南网 (通讯员 赵宏战)9月12日,渭南市民政局在市政府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忽绪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社会救助科科长董卫海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救助股(低保办)股长(主任)、高新区、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首先由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开展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情况;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董卫海科长宣布了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工作人员办公要求、第三方机构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的入户调查频次等;会上印发了《关于澄城县居民家庭收入核算办法(试行)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互动性很强;最后市民政局忽绪庄副局长作了强调讲话。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忽绪庄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社会购买服务是解决基层社会救助力量不足、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有效途径;二是要统一思想,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救助入户调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认定救助对象的有力举措;三是制定工作方案,参考澄城县做法出台切合各自实际的居民家庭收入核算办法;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在6个县试点工作成功基础上,其他各县力争本月底工作到位;五是注重监督检查,做好对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的考核,不断提升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渭南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购买服务工作座谈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