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9月1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今年的中秋佳节也即将到来,每逢佳节,短途旅游群众较多,景点人群车辆密集,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渭南公安干警提示: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驾车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务必系好安全带;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带队中秋节前走访慰问帮扶村贫困群众。

渭南网(记 王倩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今年的中秋佳节也即将到来,每逢佳节,短途旅游群众较多,景点人群车辆密集,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渭南公安干警提示: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驾车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务必系好安全带;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中秋节前李逸强带队走访慰问帮扶村贫困群众】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1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带领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帮扶干警深入包联的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对34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合阳法院:发放“维权保护卡”,为新兵护航】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一个征兵工作在金秋九月圆满收官。9月9日上午九时,合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应邀参加了合阳县委、县政府为125名应征新兵举行的欢送仪式,并与维军合议庭成员一道向新兵及其家属发放了合阳法院制作的《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卡》。军地联动,多措并举。通过具体而有效的实际行动为部队及军人开通维权的“绿色通道”。

【白水法院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文明创建一项重要内容,9月12日上午,白水法院党员志愿者联合县公安交警城区中队在县城一马路十字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宣传交安知识  排除安全隐患

【舌尖上的安全 澄城公安成立食品药品快检室】为了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精准打击犯罪,澄城公安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的食品药品快检室于9月11日正式成立,能对残留农药、瘦肉精、防腐剂、添加剂等内容作出检测,目前,快检室正在试运行阶段,向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欢迎广大群众前来送检,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

【人逢喜事莫忘交通安全】为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重大交通事故,9月11日,富平公安交警走进婚礼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向前来参加婚礼的驾驶员、亲朋好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中秋”大检查,警察蜀黍节前忙】中秋团圆的日子,当然是要让大伙们安心过节,9月12日,澄城公安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物流寄递业、宾馆、加油站、民爆仓库等地集中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通过安全检查,为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拘留盗窃男子  抓获涉毒人员

【女子骑车不慎摔倒 民警紧急救助】9月11日,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子骑车不慎摔倒,需要救助。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查看该女子的伤情,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及时将该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熬夜破小案 群众冒雨送锦旗】 9月10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民警收到群众送来的“英勇神警破案神速”的一面锦旗。9月3日晚,辖区发生一起租客偷盗现金后逃跑的案件。民警于案发第二天将嫌疑人在富平汽车站将马某抓获,马某对其偷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涉案赃款原数归还。  

【锲而不舍缉毒 连抓3名涉毒人员】2019“两打两控”决战决胜行动以来,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民警统一思想,广辟线索来源,在所领导的精心安排部署下,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奋战两天两夜,连续抓获3名吸毒人员,并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政拘留。民警提示:为了家庭的幸福请远离毒品!

合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与维军合议庭成员一道向新兵及其家属发放了合阳法院制作的《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保护卡》。

白水法院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澄城公安成立食品药品快检室。

9月11日,富平公安交警走进婚礼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9月12日,澄城公安全警动员,对全县范围内的物流寄递业、宾馆、加油站、民爆仓库等地集中大检查。

女子骑车不慎摔倒,民警紧急救助。

民警熬夜破小案,群众冒雨送锦旗。

锲而不舍缉毒,连抓3名涉毒人员。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