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共庆丰收传承文明 这届农民丰收节渭南备齐11项活动

8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筹备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共庆丰收传承文明 这届农民丰收节渭南备齐11项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

9月22日-23日期间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将在我市申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以“产销对接合作共赢·共庆丰收传承文明”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承办。活动将集中展示中西部五省(陕西、山西、四川、河南、湖北)产业扶贫优质产品、陕西省特色优质农产品,庆祝农民丰收节。

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有哪些?

产品展览、艺术展演、花车巡游、小吃品鉴

……

多达11项系列活动

你对哪个感兴趣?

庆祝农民丰收节11项系列活动

(一)展览展示

9月22日-23日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要展示中西部各省优势扶贫产品、产业扶贫成果,及陕西各市(区)优势农产品,并提供样品进行展销和品鉴。展品分为粮经作物(粮食、油料、杂粮杂豆)、园艺产品(中药材、蔬菜、苹果、柑橘、梨、桃、葡萄、猕猴桃、食用菌、茶叶、花卉)、畜产品、水产品、林特产品等。

(二)开展式

9月22日9:00-9:30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三)现场推介

9月22日上午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现场由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省及省内有关市推介单位代表、参会采购商、经销商、加工企业代表,分别推介各自优势农产品推介。

(四)农产品产销恳谈对接会

9月22日下午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参展企业与参会采购商、经销商开展面对面交流洽谈对接。

(五)乡村振兴渭南之声论坛

9月22日下午在渭南市建国饭店举办。主要围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扶持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经验,共商发展大计。

(六)“3+X”产业花车巡游

9月22日上午在渭南市城区主干道巡游。计划装饰14个花车,其中3辆花车展示陕西省“3+X”主导产业;韩城市1辆花车,渭南各县市区各做1辆花车,展示渭南农村发展产业发展新成就。花车沿城区主干道和关中环线进行巡游,开展式前举行入场式观礼并停靠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作为现场农产品丰收盛宴的组成部分。

(七)农产品丰收盛宴

9月22日上午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举办。主要征集中西部省区、陕西各市(区)、渭南各县市区优质农产品,进行“瓜王”“菜王”“茶王”“面花王”等现场展示,并通过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进行线上直销。

(八)陕西农民艺术展演

9月22日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举办。由陕西各市(区)、渭南市各县市区各筛选一个能代表当地农业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参加展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九)现代农机展示活动

9月22日—23日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举办。主要组织我省农机企业进行农用无人机、先进农机展览展演,展示现代农业技术装备领域新技术新成果。

(十)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

根据渭南市农产品产地优势,结合展览展示和推介的内容,邀请参会领导及客商赴渭南农产品产地现场参观,并开展采摘、品鉴、订货、展演活动。

(十一)陕西民间小吃品鉴活动

9月22日-23日在渭南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办。活动期间,将组织陕西小吃品鉴活动,组织全省各地传统民间小吃集中展示,开展参观、品鉴和交流,宣传陕西独特的饮食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