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8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随着竞争越来越大,孩子们也因升学面临巨大压力。作为家长,只要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必然是义无反顾地支持,但这也让“别有用心”的人抓住了机会,开始“借题发挥”。渭南公安干警提示:接到需要交纳各种费用的信息时,要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与孩子和学校进行核实,上网时也要保护好隐私,谨防上当受骗。

8月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一行6人赴兄弟县院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案件管理方面工作进行了对标学习和探讨。

渭南网(记者 王倩随着竞争越来越大,孩子们也因升学面临巨大压力。作为家长,只要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必然是义无反顾地支持,但这也让“别有用心”的人抓住了机会,开始“借题发挥”。渭南公安干警提示:接到需要交纳各种费用的信息时,要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与孩子和学校进行核实,上网时也要保护好隐私,谨防上当受骗。

苦练执法办案基本功  对标学习交流促提升

【合阳法院城关法庭:苦练执法办案基本功】为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8月7日上午,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召开庭务会,专题学习探讨关于证据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案件审理中运用证据应注意的问题。

【蒲城检察院: 积极主动借力用力 对标学习交流促提升】为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和市院案件管理工作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8月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带领该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干警一行6人主动上门,赴兄弟县院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案件管理方面工作进行了对标学习和探讨。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初任社区矫正专职社工岗前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为切实提高新招聘社区矫正专职社工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华州区司法局于8月6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初任社区专职社工岗前业务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围绕介绍具体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公文写作、社区矫正工作相关业务以及培训考核等方面展开。

开展工间操活动   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工间操活动】“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8月8日上午,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节拍在华州分局楼前响起,局机关民警精神饱满,队列整齐,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时而挥臂踢腿,时而跳跃蹲下……

【上好新警的“第一课”】8月7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组织新警在薛镇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思想教育活动。活动中,指导员陶纪组带领新警瞻仰和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和历史纪念馆,并讲解了康庄战役的战斗经过和革命历史。以此激励年轻民警职业热情,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车让人,人守规”外卖小哥成为移动宣传队】自“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公安交管大队深入各行各业,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这不,外卖小哥就成为了最好的移动宣传队,送餐时的一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和一张“车让人、人快走”宣传单,点对点的向群众宣传交通规则。

拾金不昧暖人心为民解忧获锦旗

【小学生拾金不昧 传承美德暖人心】8月7日,学生王某来到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将手里的黑色挎包交到民警手里,并告诉其在马路边捡到。民警在对包内财物进行清点后发现内有现金若干及银行卡。后经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失主尹女士并告知其前来认领。派出所民警为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点赞。

【为民解忧获赠锦旗】近日,渭南合阳南蔡所收到一副“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原来是群众马某对南蔡所为其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积极补录户口,解决全家近年来心病的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警耐心规劝 逃犯投案自首】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网上追逃数年。近日,华州公安高塘派出所民警在得知武某出现的消息后,多次来到武某家中,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经过多方面的沟通劝说,最终使其投案自首。目前,武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州区司法局于8月6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初任社区专职社工岗前业务知识培训。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工间操活动。

8月7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组织新警在薛镇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思想教育活动。

“车让人,人守规”外卖小哥成为移动宣传队。

小学生拾金不昧,传承美德暖人心。

近日,渭南合阳南蔡所收到一副“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民警耐心规劝,逃犯投案自首。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