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第一书记风采|这个“80后”不简单

核心提示: 与同龄人相比,“80后”宋倩苗显得沧桑许多,风华正茂的年纪,皱纹却已爬上眼角,但提到她周围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这个“80后”不简单。

与同龄人相比,“80后”宋倩苗显得沧桑许多,风华正茂的年纪,皱纹却已爬上眼角,但提到她周围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这个“80后”不简单。

2017年9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宋倩苗在爱人已经担任白水县北塬镇南修村第一书记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把上小学的女儿交给父母代管,主动请缨到当时有名的后进村——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担任第一书记。上任之初,她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专长,把掌握的党建工作和干部管理教育的知识及时有效运用到村上的具体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规范村上各项管理,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听取村干部和群众的新想法、好建议,用“一线工作法”干成了一件件聚民智、汇民力、暖民心、促民富的事,她在不断的质疑声中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和家卓村是一个有名的上访村,村上各项工作长期处于落后状态。到村上任后,宋倩苗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调研,掌握了村“两委”班子、产业发展情况,特别针对上访问题,她通过一次次到上访人家中走访,与村干部讨论,用很短的时间解决了上访难题,扭转了被动的工作局面。之后,她带领村“两委”班子就村上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村级治理等工作研讨交流,她提出了实行“党支部+集体经济组织+园区+贫困户”和村企共建混合所有制的扶贫模式,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奋战在扶贫一线,奔忙于产业发展之中。

和家卓村发展的每一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都牵动着宋倩苗的心。村上产业大棚突遭大雪,因电机故障无法拉帘,大棚蔬菜面临冻灾。她组织党员除雪保温,凌晨一点完成了战斗任务。2018年春节前夕,在她的带领下,和园扶贫产业园的农产品销售突破了70余万元。

老党员马三才一个月收入近2000元,孙子的学费有了着落;贫困户石小强在大棚务工,每月有了近3000元的收入;帮助贫困户潘志强申请了3000元创业补贴,在和园扶贫产业园开办饺子店,解决了他既能照顾残疾老父亲,又能在家门口挣钱管娃的难题……哪家有困难,哪家就有宋倩苗的身影,村上的大小事情,她总是第一时间记在心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和园扶贫产业园2018年“五一”试运营以来,带动群众就业200余人,其中贫困户就业27人,带动30户群众在和园扶贫产业园创业,其中贫困户3户,带动群众增收280万元。该村先后被授予“陕西省首批村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宋倩苗也被共青团渭南市委授予“2018年度五四青年奖章”,被白水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第一书记”,被白水县妇联授予“巾帼扶贫之星”。

“当看到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家庭收入增加的那一刻,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两年多来,由于村上工作忙,吃饭不按点,宋倩苗胃疼的老毛病经常犯。但她用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带领和家卓村“两委”和全体村民于2018年顺利退出贫困村,她的足迹遍布了和家卓村的每一个角落,也走进了每一位群众的心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