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考核A级等次

7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陕西省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对全省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市在考核评议中被评为A级等次,受到了省市领导通报表扬。

2018年,我市按照《陕西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和《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的要求,明确目标,健全机制,强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我市全面落实政府负责的工作机制,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开展定期督查和重点督查,强化问责机制,采取得力措施,夯实了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督办因转包、违法分包、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并对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打击,形成了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工资保障制度,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系统预警功能,及时做好欠薪预警和防范工作。健全守法诚信体系,对恶意欠薪和重大欠薪单位,将其征信情况通报给市住建等部门,依法对其市场准入、投标资格和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等进行限制,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都设立了专门的投诉窗口,公布了投诉电话,全面发挥劳动监察网络化互联互通功能和投诉举报联动平台作用,实现了“一点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处理”的监察管理新模式。2018年全市共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173起,立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949万元,涉及农民工1595人,时效内结案率达到100%,与2017年相比实现了三下降。政府投资项目实现了无拖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