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上半年合同引资额2492.25亿元 实现到位资金495.8亿元(视频 组图)

核心提示: 7月22日上午,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召开。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郭向阳就渭南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7月22日上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郑毅)7月22日上午,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召开。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郭向阳就渭南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喜人  招商活动成效显著  

2019年,渭南市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的总体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项目为王”理念为抓手,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实施产业精准招商,招商理念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上半年,渭南市组织参加丝博会、海交会、数博会等国内大型展会17场次,在北京、福州、上海等地自主举办了产业推介等招商活动28场次。全市共组织200余批次小分队赴外精准招商,接待来渭客商441批次,召开专项招商引资工作会议80余次。

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陕韩经贸合作洽谈会、渭南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得到国内外嘉宾和省上领导的高度赞誉。各县(市、区)分团共自主举办会议25场次,参加人数约3920人次,会见客商66场次,分流考察64批次。共签约合同类项目261个,总投资额1596.80亿元。

截止2019年6月份,全市共有在建项目503个,合同引资额2492.25亿元,实现到位资金49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1%。其中,省域外项目339个,新开工项目166个,续建项目173个,建成项目70个。三产项目个数比分别为45:134:160。三产项目到位资金比为:9.35%:38.31%:52.34%。整体呈现出现代农业质量提升、工业主导地位突出、三产服务业持续扩张的特点,优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其中投资80亿元的经开区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的高新区信息产业园项目、投资4亿元的蒲城一氧化二氮中国总部基地项目、投资2亿元的潼关聚泰镍钴生产线三期项目、投资20亿元的合阳县服装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均已落地并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   突出“五大产业”强链补链

据郭向阳介绍,下半年,面对新形势,渭南市招商引资工作将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面落实《产业招商方案》,积极实施精准招商,大力开展各项工作。

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树立科学招商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县市区、部门、园区、企业开展产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配套设施、上下游链条等要素调查研究,摸清家底、吃透市情,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充分发挥13个产业招商小组作用,突出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

按照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特新兴产业的思路,突出“五大产业”强链补链。紧盯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驻点招商,突破惯性思维,探索“市场+资源+基金+服务”招商新模式,对接和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产业类项目,力争一批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落户渭南。

充分挖掘“走出去”战略,积极参加境内重大招商活动。下半年,我市重点参加陕粤港澳活动周、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周、哈洽会、厦洽会、渝洽会等国内重点展会,自主举办第六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及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不断宣传推介我市投资优势,吸引企业眼光聚焦渭南。

加大招商引资考核力度,着力营造全力以赴争项目、精准施策引项目、攻坚克难促项目的浓厚氛围。用好招商项目线索清单、项目签约清单,在建项目清单、建成项目清单的动态管理“四项清单”,做好签约项目后续工作,切实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力争一批带动作用强、示范作用明显的项目落户渭南市,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郭向阳就渭南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祖亮主持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