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7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七月,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约上三五好友,带上阳光心情,齐聚桃花源风景区荷花盛开之处。整个池塘里开满了荷花,一片片,一层层,一个挨着一个,实在是太美了。

7月18日,渭南市文旅局副调研员马辉志一行来澄城县调研非遗文创产业工作。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七月,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约上三五好友,带上阳光心情,齐聚桃花源风景区荷花盛开之处。整个池塘里开满了荷花,一片片,一层层,一个挨着一个,实在是太美了。一起看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

王心调研鼓楼修复保护工作   马辉志一行赴澄城县调研非遗文创产业工作

【王心赴临渭区调研鼓楼修复保护工作】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深入临渭区老城区调研渭南鼓楼修复保护工作。渭南鼓楼维修保护工程于今年6月1日启动,预计9月底修缮完工。王心来到施工现场并登上鼓楼,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鼓楼现状和修复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修复方案和施工技术,并与基层文保单位负责人探讨交流修复理念和后期开发利用思路,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渭河联盟谋发展  渭水源头推渭南】7月16日至21日,渭南市应邀参加了“敦煌行•丝绸国际旅游节—第二届渭水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策划了渭水文化论坛、渭河沿岸城市美食名店、名菜评选和渭河文化探源之旅体验等相关系列活动。渭南市在会上推介了渭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通过此次旅商大会促进了渭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为渭河沿线城市旅游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渭南市文旅局副调研员马辉志一行赴澄城县调研非遗文创产业工作】7月18日,原市文化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马辉志、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科科长马淑宁、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主任冯浩、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主任马静、教师王炜一行5人在澄城县文旅局局长郑怀璋、副局长罗红斌、县文化馆馆长王敏的陪同下对澄城县非遗文创产品进行了考察调研。

合阳县考察临渭区城市书房建设    孙杰墨竹艺术馆开馆仪式在白水举行

【合阳县考察临渭区城市书房建设】7月18日,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肖鹏带队,组织局分管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一行18人来临渭区考察学习“城市书房”建设。考察组一行先后对临渭区图书馆新馆、信达城市书房和仓程城市书房分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城市书房建设模式、运行管理、服务成效等情况,对新馆建设布局、书房自助借还、智能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赞扬。

【孙杰墨竹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四圣故里陕西白水举行】7月19日,由中共白水县委宣传部、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白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孙杰墨竹艺术馆”在孙老故乡--四圣故里陕西省白水县隆重开馆。开馆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来宾参观孙杰墨竹艺术馆并举办了孙杰先生从艺70年座谈。

【大荔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基本建成预计九月底开放】7月15日,大荔县住建局组织城管、档案等相关部门人及大荔县文化界人士实地观摩历史文化展览馆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协主席张锋,副县长赵磊、肖卫斌应邀参加活动。历经近两年紧张施工布展,大荔县首个历史文化展览馆已基本建成,正在实施室外绿化、路面硬化、路牙安装工程,并启动了室内布展以及文化装饰工程,预计九月底全面建成开放。

西安理工大学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华山三特索道全力以赴迎汛期

【西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来澄城县文化馆调研非遗保护工作】7月18日,西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5人来澄城县文化馆调研非遗保护工作。文化馆副馆长韦亚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非遗陈列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非遗项目如何走产业化发展路子、如何助力文化精准扶贫、如何和实体产业相结合等问题向韦馆长做了详细了解。

【华山三特索道上下全力以赴迎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目前,华山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刻,公司全体人员正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类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游客生命及财产安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防汛排查力度,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严格值班制度并对全体人员进行防汛强化培训,同时公司举行防汛演练,让员工熟悉流程、职责,并提升员工的警惕性与防范意识。

每日景点介绍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潼关黄河风景区】景点介绍:黄河风景区度假游乐中心东区(黄河金三角游览区)位于黄河潼关辖区东段,秦、晋、豫三省交界。东至黄河护岸23号坝,西至黄河公路大桥,南至207省道,北至黄河中心线,东西全长5公里。黄河公路大桥,同蒲铁路大桥飞架南北,连霍高速公路与游览区平行相距不足百米,景区大门即在207省道旁。

奔腾南下的黄河,穿-峡谷,“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益增其奔猛”(毛泽东语),在潼关古城外,兼容了西来东去渭、洛河水,三河交汇后在此忽急折东流。

黄河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黄河的英名,雄甲天下,名扬四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千古绝唱,“黄河挂北龙”、“黄河九曲抱冲关”等古人咏颂潼关的名诗佳作,淬千古“不到黄河心不甘”的传说故事,使潼关黄河风景区更加出神入化,独具魅力。黄河激浪中的惊险漂流,誉满秦、晋、豫的黄河鲶鱼汤以及近在咫尺的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第一城”的潼关古城,近年来已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前来游览。同时,仅距黄河数百米远,又有苍翠碧绿的凤凰山、东山可供利用,极易开发空中、水上、陆地、山野等各种游乐、观览项目。

目前景区设施:西式酒店一座即威尼斯酒店,中式酒店一座即老白家酒店,两酒店均可餐馆饮、住宿、会议接待等;长100米的西式观河长廊一座,长50米的仿古观河长廊一座;大、中型游轮三艘,小型游船及快艇10余艘,轻型游览飞机一架;小型鸵鸟、孔雀观赏园一处,垂钓园、钓鱼池多处及抗战水泥碉堡原物,潼关古城墙遗迹等;2001年4月开通大型游轮“金三角号”的上下游航线正式接待游客。

特色旅游项目:

1、全国黄河沿线独有的“水、陆、空观母亲河”。(水上有摩托快艇,岸上有观河长廊,空中有轻型飞机。)

2、有潼关独创,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被国外友人誉为“黄河第一汤”的潼关黄河鲶鱼汤。

3、有“乘黄河游艇游三河交汇,观两色河水”独有项目。

4、有“乘黄河第一轮,游黄河第一湾,喝黄河第一汤”特色项目。

5、结合中国传统的春节与母亲团聚的习俗,自2002年春节首家推出“春节与黄河母亲团聚在潼关”;“黄河母亲企盼海内外游子,共渡X年春节”的特色项目。

6、与潼关县泉湖风景区联手推出“观罢清水观黄水,游罢静水游动水”。

景区地址:潼关县秦东镇黄河风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

1、从渭南东上连霍高速向东行驶,至港口下高速,经X319,到达终点站潼关黄河风景区。

2、乘坐渭南至潼关客车,终点下车,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潼关黄河风景区。

推荐指数:★★★★★

7月16日至21日,渭南市应邀参加“敦煌行•丝绸国际旅游节—第二届渭水文化旅游节”。

合阳县考察临渭区城市书房建设。

7月19日,孙杰墨竹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四圣故里陕西白水举行。

大荔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基本建成预计九月底开放。

西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来澄城县文化馆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华山三特索道上下全力以赴迎汛期。

黄河风景区度假游乐中心东区(黄河金三角游览区)位于黄河潼关辖区东段,秦、晋、豫三省交界。

蓝天与黄河组成一幅优美的动态画。

游客乘坐黄河游艇游览三河交汇,参观两色河水。

黄昏时分,乘坐观光快艇,感受黄河的力量。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