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副厅长向书茂来渭南宣讲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组图)

核心提示: 7月19日,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在渭南市公安局开展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7月19日,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在渭南市公安局开展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通讯员 王海荣)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7月19日,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在渭南市公安局开展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朔,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编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同志,市公安局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公安局机关、临渭、高新、经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辅警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各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以及民警代表和辅警代表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向书茂从深刻认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战略意图,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深刻认识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导向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标准,深刻认识改革强警重大意义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动力路径,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极端重要性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胡和平书记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阐释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别是他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加强公安警务保障、执法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及加强公安政务公开,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效能和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整个宣讲报告站位高、理论强、立意深,对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胡和平书记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渭南公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建琦就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宣讲活动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弄懂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贯彻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在谋划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着力建设忠诚公安、为民公安、精兵公安、活力公安、智慧公安、法治公安和过硬公安队伍,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档升位。三是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密防范暴恐风险,全力确保社会稳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整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四是要在落细落地落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通过开展政治轮训、政策解答、重点调研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和座谈交流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地落小落具体,并通过督导检查,切实倒逼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作宣讲报告。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朔,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5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朔,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等参加了宣讲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8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9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