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三创三评”加“十百千” 全面提升渭南市旅游服务品质(组图)

7月19日上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召开。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网(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郑毅)7月19日上午,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召开。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就渭南市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行动进行介绍。

今年以来,为了全面提升渭南市旅游行业整体素质和服务品质,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活动。围绕旅游市场主体、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标准体系、旅游志愿者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开展“十百千”服务品质提升行动(举办10场次以上旅游研讨会;培育100家旅游品质服务典型;培训1000名旅游从业人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宣传动员阶段(2019年4月1日至4月15日);全面提升阶段 (2019年4月16日至12月31日);巩固提高阶段 (2020年1月1日后)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活动成果。

内容包括:景区服务品质化。全面落实国家A级景区复核退出机制,推广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制度。住宿服务舒适化。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主题饭店、民宿、汽车营地、帐篷旅馆等住宿新业态。地接服务人性化。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零负团费”的违规行为开发多条渭南旅游精品线路,提升地接能力。线上服务规范化。特别是华山景区要实现门票、东西线索道票、进山车票互联互兑,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化服务。导游服务专业化。加强导游、讲解员及涉旅人员知识储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增强应急处置、沟通协调和风险防控能力。市场治理常态化。加强旅游市场秩序舆情监测,畅通旅游投诉渠道。信用监管透明化。定期通报旅游投诉、游客满意度调查、旅游行政处罚信息,激发企业活力。建立“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的新型旅游监管制度。志愿服务公益化。畅通旅游志愿者参与渠道,培育文明旅游、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者队伍。建立小红帽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点),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旅游服务标准化。推广华阴市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经验,打造优质旅游服务品牌。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市上成立了渭南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旅游质量提升推进,研究解决旅游品质提升中的重大问题。目前,提升行动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44家A级景区开展了服务质量测评排名;对全市38家星级饭店开展了复核工作;召开全市旅游地接研讨会和旅行社及导游讲解员培训会,修订渭南市奖励扶持旅行社办法;围绕旅游联盟和华山套票召开全市收费景区客源互送门票优惠政策征求意见会;开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渭南旅游行业“三创三评”工作(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省级旅游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渭南优质旅游示范单位;评渭南最美旅游民宿、评渭南最佳研学旅行基地、评渭南最优旅游服务标兵);举办了6场品质提升和专题培训活动(全市民宿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培训、旅游车队安全意识培训、旅行社及导游服务培训、全市旅游商品研讨会、乡村旅游培训和住宿业培训等)。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就渭南市旅游服务品质提升行动进行介绍。记者 冯天丽摄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祖亮主持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现场。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