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年检不跑路 临渭区养老保险启用手机“APP”自助认证

核心提示: 近日,从临渭区人社局获悉,临渭区从7月15日开始,采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新的资格认证方式,对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近日,从临渭区人社局获悉,临渭区从7月15日开始,采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新的资格认证方式,对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公开透明,杜绝因漏报瞒报等导致养老保险金流失,7月12日下午,临渭区人社局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年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各街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范围、时限、方法等提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并就今年采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新的资格认证方式进行了现场培训。区居保办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和邀请到的领取待遇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通过实际操作培训,各街镇工作人员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技巧,能够使用自己的手机进行资格认证。

今年该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由各街镇组织,以村(社区)为单位对本辖区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通过宣传和广泛应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利用智能手机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个人的资格认证。认证的具体方式有三种:一是由待遇领取人员自助认证或由亲友代理认证;二是对老弱病残、生存状况不明的困难人员,由工作人员入户上门服务,帮助认证;三是对外出人员,采取各种途径进行联系,通知本人或亲属使用“陕西养老保险APP”进行资格认证,保证不漏一人,不错一人。“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将彻底改变以往集中照相的模式,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待遇领取人员不出村(社区)就能完成资格认证,大大方便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

据了解,为了推广应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进行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确保2019年年检工作顺利完成,临渭区居保办先期在桥南镇开展试点工作。7月5日上午,桥南镇召开专门会议,召集各村干部和本村2名待遇领取人员参会。会上,区居保办工作人员现场对村干部和待遇领取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实际操作培训,使他们很快掌握了操作技巧,并使用自己的手机对本村老人进行资格认证。截至7月11日,短短一周时间,桥南镇已完成资格认证2900余人,完成了73%。目前,这种新的资格认证方式正在全区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