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首场招生说明会(组图)

核心提示: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オ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オ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但依旧有许多家长和学生受到社会不正确的引导,对职业教育认识十分不足,学生及家长把就读职业学校视为无奈之举。

为此,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于2019年7月10日上午2点召开了2019年秋季招生说明会,本次会议旨在招生,重在说明,实为转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深入加强学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全国两会特邀代表、陕西省慈善大使、全国知名教育家、陕西省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任永敏 华山教育集团总裁:张涛 华山教育集团副总裁:曹景华 华山教育集团副总裁 西南学区总裁:郭长剑 华山教育集团西南学区副总裁:宋自力 近三百名来我校参加会议、咨询面试的应届毕业学生及家长。本次会议由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校长:候成主持。

           

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周忠意老师致欢迎词

               

同学们,年复一年的寒窗苦读,日复一日的奋笔疾书,在那么多昏暗的日子里你可曾想过,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在悠悠历史的长河里,我们尊重历史的巨变和改革,但我们不可以轻易否决自己。父母眼中的我们无比可爱,无比聪明。我们做不了书本的复制品,因为我们生来与众不同,因为右脑更加发达,动手能力较强,但学习成绩不够理想,却成了众人眼中的不学无术。

任董事长在做解释说明时讲到:“我与贵州就像是旧识一般,一见如故,总觉得贵州人民无比亲切。人人都说贵州多雨,但我从来没见过贵州的雨,因为我每次来都是晴空万里,就像是特意迎接我一样。”他从不会认为我们学校的孩子就是人生选拔中的失败者,相反,他就如讲话时流露出的真情实感一般,打心底里以我们为傲。他的字里行间都还是对学生的爱,和对家长的交代。“让走进校园的孩子人人都自信,让走进校门的学生个个都成功”不只是我们对国家,对社会,对家长的承诺,同时也是我们所有华山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华山教育集团新建学区副总裁 宋自力解读报名须知

候校长在总结中讲到:我们的招生说明会旨在招生,重在说明。同时也感谢所有前来我校参加招生说明会的学生和家长,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更加有信心迎接更多的莘莘学子,你们的肯定让我们有更多的底气培育真人。我校一定会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将他们送上专业对口的称心岗位。

 

礼仪,作为一个国家和民族文明的程度的重要标志,在校园这个既庄严又活泼、既紧张又严肃的环境中,我校的同学们已经将礼仪文明渗透到生活的一言一行之重。他们着装整洁、谦恭有礼,动作轻稳、优雅大方,不仅处处体现出青春的气息与热情的活力,还体现出轨道学子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是播州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是播州区教育局批准(筹建)的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隶属于陕西华山教育集团,是华山教育集团33所分校之一。学校新建校园位于播州区苟江开发区(高铁南站对面),占地150亩,是一所现代化的职业教育园区,目前正在筹建之中,建设期为3年,3年后学校将进入新的校园。目前,学校临时在播州区三合中学B校区招生教学;学校占地50亩,高铁实训车辆、模拟实习沙盘、高铁硬、软卧铺实训、信息中心、微机房、就业安置服务中心等各类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专业设置: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车车辆技术、电气化铁道技术、铁道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艺术高中、工程司训、国际邮轮乘务、航空服务、电梯工程技术、无人机驾驶、3D打印技术、新能源汽车工程、、学前教育、金融事务

 

文凭:

大专:两年在校学习,一年带薪实习

中专:两年半在校学习,半年带薪实习

预科:中专连读大专,三年半在校学习,半年实习,属于大专文凭

本科:在我校学习两年,哈萨克斯坦留学两年(一年学习语言、一年学习技术)毕业后直接服务于“一带一路”。

报名程序:

1、报名填表(交纳100元报名费)

2、面试(外在形象、身高、体重、视力、色盲色弱、简单的文化程度检测、语言表达能力)

3、体检(五官、内科、血压、化验)

4、面试、体检通过后交纳1000元预录费

5、领取政审表、贫困证明表

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深入改革,打破原有僵化用人机制,科学设岗、以岗定薪、择优聘任等方式、大量吸纳有志于中国铁路的综合性技能型人才,未来二十年都将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作为一所立志于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综合性重点职业技术院校,先后与北京、西安、上海、兰州、郑州、南宁、西宁、广州、武汉、乌鲁木齐等铁路局签订了人才培养订单,与广铁集团、中铁一局上海局、中铁电气化局、兰州地铁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做到了学生一入学就能阳光就业、高薪就业、稳定就业,解除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在我国努カ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路途上,培养更多适合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オ是核心,这就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努力实现中国“割造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国人民的生活美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