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举行(组图 视频)

核心提示: 七月流金,瓜果飘香。10日,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在光明酒店举办。会上,对临渭区故市镇“渭阳承李”果品推介,品牌解读。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电商、运营商、电商销售平台代表共同见证了“渭阳承李”品牌的启动。

7月10日,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举行。图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品牌。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郑毅)七月流金,瓜果飘香。10日,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在光明酒店举办。会上,对临渭区故市镇“渭阳承李”果品推介,品牌解读。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电商、运营商、电商销售平台代表共同见证了“渭阳承李”品牌的启动。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渭南市果业管理局副局长李军民,市贸促会副会长龚红梅,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曾彩萍等参加了发布会。

张占权在致辞中对企业代表、广大经销商表示欢迎并邀请四方客商来临渭观光旅游,洽谈合作,共谋发展。他介绍,临渭区是一个农业大区,葡萄、猕猴桃、核桃“三桃”主导产业已成规模,以李子为代表的特色水果发展迅速,全区果业面积达50多万亩,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基地、陕西水果生产大区、中国葡萄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区、中国优质水果十强区。

故市李子是临渭区具有代表性的时令水果具有三大特点。规模大,故市镇李子1.6万亩,带动周边发展5万亩,年产量3.25万吨;品种多,培育有10多个品种,产品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可赏万亩李子花、尝尽各色李子味;品质优,在生产销售环节严格执行“六统一”“五禁止”作业要求,达到绿色食品标准。故市李子以其口感香甜、颜色鲜艳、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故市镇坐落在渭河地短东部凹陷上。在中国植被区划中,故市镇为川原载培区,陕西省粮面油生产基地之一。从气候、土壤等方面具有林业生产和李子生产的独特优势。据记载,清代以前,多为适应本地自然环境的乡土树种。新中国成立后,林业生产特别是经济林生产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品种日益增多,李子生产在诸多经济林生产当中独占鳌头,成为故市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陕西省重点保护文物渭阳楼位于故市镇万亩李子主产区,2019年6月故市镇组织申报了“渭阳承李”商标,以传承渭阳楼红色历史、做大做强李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

发布会上,还邀请了专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关鸿农业有限公司与渭阳农联电商有限公司还现场签订了购销意向合同。此次举办的“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 通过果品推介、品牌解读、参观基地等形式,充分展示故市李子特点,培育强化品牌形象,推进临渭果品走出渭南、走向全国。

7月10日,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在光明酒店举办。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渭南市果业管理局副局长李军民,市贸促会副会长龚红梅,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曾彩萍等参加了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故市镇镇长张文亮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关鸿农业有限公司与渭阳农联电商有限公司还现场签订了购销意向合同。记者 杨大君 摄

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上对新品讲解。记者 杨大君 摄

专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记者 杨大君 摄

专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记者 杨大君 摄

专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记者 杨大君 摄

7月10日,2019“渭阳承李”新品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