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7月1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在合适的时间,安排好一切,去看看想去的地方,双眼所见的一切将占据全部的脑海,我们要用很久的时间去回味,去挑选,然后将最触动人心的画面珍藏,如果有一天你累了,那就去旅行吧。

7月9日,王振东故居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在合适的时间,安排好一切,去看看想去的地方,双眼所见的一切将占据全部的脑海,我们要用很久的时间去回味,去挑选,然后将最触动人心的画面珍藏,如果有一天你累了,那就去旅行吧。一起看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吧。

蒲城县王振东故居举行捐赠仪式 华阴市文化馆组织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

【王振东故居捐赠仪式隆重举行】7月9日,王振东故居捐赠仪式隆重举行。蒲城县政府副县长钟磊,王振东故居所有人李芃,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晓峰,县司法局、国资局、奉先街道办有关领导,县文化和旅游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晓峰与捐赠人李芃签订了捐赠协议,向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随后,捐赠人与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一同到王振东故居进行了财产移交。

【华阴市完成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专题调研工作】按照华阴市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试点企业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6月21日至7月5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武汉市优立华盛标准化管理咨询公司旅游标准化专家团队完成了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一对一调研辅导工作。调研试点企业包含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饭店、景区、旅行社、民宿、旅游客运、餐饮、购物和乡村旅游点等涉旅行业共22家。

【华阴市文化馆组织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为有效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7月8日上午,文化馆组织全体职工干部集中学习《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相关知识。会上,文化馆负责人王妮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社会力量参与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渭南市博物馆招募志愿者 2019年芮博夏令营活动开始

【渭南市博物馆志愿者招募开始啦】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渭南市博物馆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年龄在15-65周岁之间,有自由支配时间;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并具备清晰的普通话表达能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离退休干部及社会热心人士均可报名参加。本次集中招募报名时间2019年7月9日起至7月22日 。

【华阴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持续开展“媛媛老师”讲绘本活动】为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书香暑假,让阅读充实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华阴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了暑期少儿绘本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7月9日,“媛媛老师”讲绘本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少儿阅览室里如期举办,家长及孩子70多人参加,活动邀请到华峰幼儿园媛媛老师作为主讲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系列绘本图书供孩子们阅读,少儿阅览室开展持续性的阅读活动得到家长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触摸历史,感受文化”,2019年芮博夏令营开始啦】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为让孩子们在暑期能增加社会活动时间性和体验性,特推出2019暑期夏令营活动——我是芮博代言人。我是芮博代言人具体活动包括:奇珍异木——我是植物小百科、文物鉴赏——我是文物小馆员、穿越时空——我是文化小使者、考古体验—我是考古小队长、畅所欲言——我是发言家等内容。报名年纪:8-18周岁,报名时间:7月12日-8月31日,课程时间:固定时间为报名时间内每周六、日,周内课程依据报名人数来定。

《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举行开机仪式 渭南市青少年体校夏令营活动开始

【《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开机仪式在朝阳公园举行】7月9号上午,由北京可可时代文化有限公司和渭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联合拍摄的《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开机仪式在渭南城区朝阳公园举行。《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拍摄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有200多名孩子报名,经过历时3个月的海选,最后筛选出90名孩子,其中渭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有40名孩子参加拍摄。《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拍摄时间分别为:7月9日拍摄《百闻不如一见》、《笃志好学》、《一鸣惊人》,7月10日拍摄《乐不思蜀》、《滥竽充数》、《爱屋及乌》。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渭南市青少年体校夏令营活动开始啦】这个暑假,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将承担“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活动,本次活动为公益性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可近距离欣赏市体校开设的20余个体育竞技项目,领略体育的魅力。本次活动共开设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足球、篮球等6个营的活动,每期5天,总共3期,从8月1日至8月15日。营员面向全省7岁至15岁的广大青少年,夏令营师资由市体校的专业教练员和聘请的社会专业教练员担任。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蒲城清代考院博物馆】景点介绍:蒲城清代考院博物馆以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蒲城清-院为馆址,蒲城清-院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城关镇东槐院巷27号。

蒲城清代考院博物馆是陕西省乃至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清代考院建筑群。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废除科举,考院改为蒲城县第一高等小学堂,内附师范传习所,专收初等小学堂毕业生,肄业年限为4年。1949年10月,蒲城县人民政府在考院设立“蒲城县东槐院小学”;1983年7月15日,考院被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4月20日,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9月18日考院收归文物部门管理,成立了“蒲城县清代考院文物管理所”;2007年更名为“蒲城县清代考院博物馆”。上世纪90年代以来,陕西省文物局先后拨专款100余万元,对大门厅、二门厅、考舍、东官厅、论秀堂等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体修缮,已基本恢复了考院的风貌。

规模介绍:考院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坐北朝南,现存建筑沿中轴线自南向北依次有大门厅、二门、甬道、东西号舍、官厅(议事厅)论秀堂、浴室院、东西厢房、内室、耳房等。

大门厅:三间,南北两面流水,东西长13.3米。两扇朱漆大门厚重结实,高4米,宽3米,安在两个雕刻成鼓形的门墩石上,显得十分高大、宽敞。门墩石的侧面,有着密密麻麻的两排石钉和刻成狮子头的提环,石鼓朝门道一面,还雕刻着一朵凸起约二寸的莲花,异常逼真,门房檐下的镂空木刻,龙风飞舞,饰以彩绘,华丽美观。大门外两侧修筑“八”字砖墙,上面刻有“锦鸡报晓”、“凤凰展翅”、“猿猴攀枝”、“老鼠拉葡萄”等富有浓厚民间色彩的砖质浮雕。

二门厅:距大门约8米,二门高3.3米、宽2.5米,南北两面流水。进入二门,迎面是一道可启闭的木雕屏门,宽3.1米,高3.4米,主要用于重要活动及上级来人巡视使用。由屏门两边进入便是一个狭长的小庭院,中间是砖铺甬道,长33.3米,宽2米。两边是对称分布考试用的“号舍”各十二间,东西两面流水,号舍南北长38.3米,西边号舍宽5米,东边号舍宽5.5米。庭院尽头有一月宫门,直径2.36米,上方南北两面各有一砖雕匾额,南面额书“腾蛟起凤”,为文考场;北面额书“紫电青霜”,为武考场。南北两面书额均为隶书大字。

论秀堂:为考官向考生宣告法规、阅卷、开会、议事、武生应考的场所。现存建筑为一座五间宽的高大建筑,南北两面流水,东西宽16_3米,南北长13.88米。靠西面东建有试武台,东西宽4.1米,南北长7米,高0.8米。

厢房、内室:厢房是考院工作人员居住的场所;内室是接待上级来人的“行辕”。行辕意同现在的招待所,考院在过去不光是考试的考场,它也是蒲城县的招待所。厢房位于论秀堂后,东西各五间,单面向里流水,南北建筑长15.6米,东西宽6.5米;内室三问,南北两面流水,东西长11.55米,南北宽10米。

官厅:考试期间考官们暂作休息的场所,故又名“休息室”。位于论秀堂之南边两侧,对称各有三问。过去檐下三米处各设有一焚纸楼,作弊考生的试卷均在此焚烧,西两面流水,南北长7米,宽4米;东单面向内流水,宽3米。

浴室院:考生试前沐浴的场所,沐浴后换上考服,意在防止考生夹带相关资料、书籍或将有关答案写在手臂、身上带进考场作弊。位于西官厅之西狭长地段内,有拱房一排十间,南北两面流水,门朝南,东西宽29.8米,南北长6.5米,西头一间为井房,内有古井一口。

除建筑外,2006年以来,该馆还投资20余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科举文物142件组,组织人力完成了科举文史资料的编撰、设计和上墙工作,并利用号舍展出了部分珍贵的科举文史资料和相关实物。

景区地址: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城关镇东槐院巷27号。

景区特色: 作为清代考秀才的地方,考院见证了千千万万学子寒窗苦读的艰辛历程,也目睹了他们金榜提名时的春风得意。这里作为保存最完整的考院,对文化的传承,发扬以及宣春有着巨大作用,也对当代学子学习有激发作用,能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周日8:00-17:00

门票价格: 10元/人

交通路线:

1.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乘坐发往蒲城的客车。

2. 西安至蒲城每天有9趟列车。

3. 可乘坐渭南客运站发往蒲城的客车。

4.从蒲城火车站乘坐102路公交车到县政府下车。

推荐指数:★★★★★

华阴市完成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专题调研工作。

7月8日上午,华阴市文化馆组织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

渭南市博物馆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7月9日,华阴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持续开展“媛媛老师”讲绘本活动。

7月12日-8月31日,“触摸历史,感受文化”,2019年芮博夏令营活动开始。

7月9号上午,《百集成语故事》微电影开机仪式在朝阳公园举行。

蒲城清代考院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城关镇东槐院巷27号。

清代考院博物馆院内环境。

泥塑(学生正在考试的场景)。

清代考院博物馆陈列的砚台、毛笔。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