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7月2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7月2日,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南举行。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殷培璞是我国著名的地方病学专家,上世纪50年代后期,他承担起国家重大科研课题一一大骨节病的防治研究工作,从1976年起,他扎根陕西省永寿、麟游等病区,用毕生精力攻克大骨节病难题,7月2日,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南举行。一起看看今天的医疗资讯。

宣讲先进事迹 召开学术研讨会

【渭南市卫健委举行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他用毕生的精力致力于大骨节病的防治研究工作,长期扎根陕西省永寿、麟游等病区,用精湛的医术和对事业的忠诚,一心一意为病区患者减轻病痛……”7月2日,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南举行,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局长郝国庆主持会议。副局长李西京、徐萌新,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常越洪参加报告会。

【2019年渭南市急诊医学、院前急救质控学术研讨会召开】为了提高急诊医务人员工作能力,提升急诊急救专业技术水平及区域协同救治能力,普及“急救白金十分钟”急救理念,提升自救互救能力。6月30日,渭南市急诊医学、院前急救质控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中心医院拉开了帷幕,本次会议由渭南市医疗质量管理办公室主办,渭南市急诊医学质量控制中心、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及渭南市急诊急救专科联盟联合承办。陕西省急诊专业相关医务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范华杰主持。

【市中心医院迎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实习学生来院实习】近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在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举行了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实习学生临床实习欢迎仪式。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孙增民副书记、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高波老师、渭南市中心医院科教科主任周东升、科员王玉欢及新进院实习学生共计4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教科王玉欢主持。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会】7月1日下午,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在十七楼多动能厅召开。会议表彰了中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和中共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主任、护士长及部分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举办诵读颂唱会 督导检查健身场(馆)

【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颂唱会】张开诗歌的翅膀,礼赞建党98周年。7月1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了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颂唱会。来自各科室、各党小组的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由孙鹏、樊蓓担任主持。在一个多小时的红色经典诵读颂唱会上,大家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飞扬,用优美的词句、动听的声音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用心讴歌伟大的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渭南市第二医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追寻革命记忆,讴歌党的光辉伟绩,进一步发挥我院党总支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一行50余人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及南泥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此次党员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馆专项监督检查】夏季高温多雨,是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高发季节,为保障人群健康,有效杜绝游泳场馆内传染病的发生,从7月1日开始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游泳场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下一步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对辖区内游泳场(馆)不定期进行检查,规范其经营行为,确保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良好、池水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健身环境”。

部署查验接种工作 志愿服务暖民心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2019年秋季入托入学查验接种工作部署会】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秋季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工作,全面提升免疫规划工作水平,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保障儿童身体健康,根据市局相关文件要求,7月2日上午,卫峪卫生院召开2019年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部署会,卫峪辖区托幼机构、小学相关负责人15人参加会议。

【渭南市麻醉质控中心专家来到白水县医院开展麻醉质控专项督导检查】近日,渭南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白水县医院督导检查麻醉质量控制工作,各位专家首先听取了手麻科高建宏主任就白水县麻醉工作现状及县医院麻醉质量控制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对手术麻醉科质量控制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重点对手麻科科室人员资质、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的执行情况、手术麻醉相关病历完成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七部委文件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澄城县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暖民心——献礼党的98岁生日】7月1日,在党的98岁生日到来之际,澄城县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城关街道党工委组织的澄城县彩虹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深入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启动仪式后,全体党员深入澄馨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宣传慢性病防治、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等健康知识,共义诊咨询50人次,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社区居民健康教育读本、居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报告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殷培璞教授近半个世纪扎根大山、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和点滴细节。记者 许艾学摄

报告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殷培璞教授近半个世纪扎根大山、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和点滴细节。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局长郝国庆,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宣传部副部长庞亮,副局长李西京、徐萌新,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常越洪参加报告会。记者 许艾学摄

宣讲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团合影留念。记者 许艾学摄

市中心医院迎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实习学生来院实习。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庆“七一”红色经典诵读颂唱会。

渭南市第二医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华阴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馆专项监督检查。

华阴市卫峪卫生院召开2019年秋季入托入学查验接种工作部署会。

渭南市麻醉质控中心专家莅临白水县医院开展麻醉质控专项督导检查。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