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全省今年首次中型水库防汛演练在渭南湭河水库举行

湭河水库地处渭南城区上游,作为渭南城区市民饮用水的主要水源,防汛工作和饮水安全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切实做好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同时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水源地保护和反恐意识,6月25日上午,全省今年首次中型水库防汛演练在我市湭河水库举行。

2019年汛期将至,为了保障城区地理安全和市民饮水安全,市水务局和临渭区水务局组织局属石堡川、涧峪、湭河三座水库管理单位及渭南防汛机动抢险队、市防汛物料储备中心及临渭区等单位进行了此次演练,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此次演练设防洪调度、物料供应、抢险预备、水上救援、水库抢险、治安救援六个分队,场景模拟水库上游连降大雨,水库水位不断上涨,按照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及“防抢撤”方案,进行了防洪调度、组织群众撤离、巡坝查险、坝后渗水处理、水库巡查及水上救援等五个科目演练,全面展示了从预报预警、防汛决策、指挥调度、巡坝查险、抢险救援、人员转移安置等水库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

渭南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 王红军:目前,我市即将进入防汛主汛期,市县各级防汛部门正以常备不懈,常抓不懈的精神状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现全市安全度汛。

省水利厅、市反恐办、临渭区政府主管领导、各县市区水务局主管领导及业务干部现场观摩了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是全省范围内首次在中型水库现场开展的综合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提高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汛情险情时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