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6月26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6月26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信息办开展消防演练 。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正所谓:“即便你有一万种功能,你可以征服世界,甚至改变人种,但如果你没有健康,一切只是空谈。”所以说,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难得的福气。一起看看今天的医疗资讯。

开展消防演练 比赛荣获三等奖

【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信息办开展消防演练】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进一步提高干部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以及学习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 6月26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信息办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暨安全知识讲座。

【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侯峰强获第一届普通外科手术视频剪辑大赛三等奖】为了更好地提高外科医师手术操作技巧、分享交流经验,展现外科医师的风采,由陕西省保健协会肿瘤MDT专业委员会第一届普通外科手术视频剪辑大赛于6月22日在西安召开。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侯峰强医师代表普外团队汇报了一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手术视频,整个视频手术思路清晰、操作娴熟、现场解说声情并茂。经和12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渭南市中心血站医废管理实现信息化】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及《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渭南市中心血站与苏州小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血站医废在线追溯系统”。6月24日,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医废在线追溯系统培训会,冯亚俊工程师对在线追溯系统的概况及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后,冯工程师又亲临各个医废交接的科室,对接岗位人员,对设备及系统操作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了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医废在线追溯系统,标志着我站医废管理实现信息化。

举办院感知识培训 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渭南杜桥医院举办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会】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强化感控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 6月25日下午,由控感科组织在渭南杜桥医院A层会议室召开了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李春娟副院长、李亚玲副院长、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四个卫生服务站相关医务人员,会议由控感科副主任孙国凤主持。

【华阴市卫健局庆“七一”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华阴市党史馆】为庆祝建党98周年,教育和引导党员强化党性修养,6月25日,华阴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带领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华阴市党史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大家对华阴党的历史和社会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华阴市疾控中心参加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为了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提升华阴市疾控中心应对洪涝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华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要求,6月21日-25日,华阴市疾控中心积极参加2019年华阴市防汛应急演练,主要负责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演练内容包括卫生应急装备展示及使用、安置点室内外环境消杀、现场桌面推演、流行病学调查等内容。

组织开展活动 宣传毒品危害知识

【潼关县妇计中心开展 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潼关县妇计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起人们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人民群众共同来解决毒品的问题。

【潼关县高桥卫生院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潼关县高桥卫生院医护人员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潼关县高桥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吸毒会对身体造成那些伤害”等毒品对人体伤害的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份,受众人数150余人。

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侯峰强获第一届普通外科手术视频剪辑大赛三等奖。

渭南市中心血站医废管理实现信息化。

渭南杜桥医院举办医院感染知识培训会。

华阴市卫健局庆“七一”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华阴市党史馆。

华阴市疾控中心参加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

潼关县高桥卫生院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