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侧记

核心提示: 伴随中甲联赛、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相继在渭南开赛,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又添道道风景,“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主题东风激荡,渭南,搭乘思想的轻轨列车,飞驰向“体育+”融合发展的产业前方。

传经送宝说产业 建言献策促融合——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侧记

时逢初夏,伴随中甲联赛、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相继在渭南开赛,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又添道道风景,“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主题东风激荡,渭南,搭乘思想的轻轨列车,飞驰向“体育+”融合发展的产业前方。

一位位专家登台亮相,一场场发言独到新颖,一句句妙语醍醐灌顶,一处处范例典型鲜活。30多名国内体育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云集一堂,为推进渭南市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传经送宝,谱写出渭南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段段佳话。

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加快体育强市建设。“丝绸之路”系列国际足球、马拉松、自行车赛及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十三届全运会青少年田径赛、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WCBA全国女子篮球联赛、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精彩纷呈。“一心两翼三带多点全域联动”的体育产业规划稳步推动,构建“水、陆、沙、空”立体体育,打造“一县一品牌”赛事,形成了串点成线、以点带面、面域联动的发展格局。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体育与旅游、生态、农业、文化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与娱乐业、商业等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形成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渭南被确定为陕西省唯一一家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前50名。体育已成为新时代美丽渭南追赶超越的新动能、利民惠民的新抓手、展示形象的新名片。

传经送宝说产业 建言献策促融合——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侧记

围绕渭南体育产业发展新里程,设置具有鲜明针对性的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圆桌会谈、研讨交流等论坛议程,渭南体育的寻师求学之心,换来专家学者们的赞许与认可。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以《“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从推动体育场景再造和“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的角度为渭南市现场“量身定做”体育发展新思路;原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姚颂平教授、华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谭建湘教授分别作了《大型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大型体育场馆运营》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与渭南市、县有关负责人围绕渭南体育产业发展的路径和目标,结合各县(市、区)的资源禀赋,频频发问,认真探讨,积极互动。思想的雨露哺育出令人欣喜的嫩芽。

会场内,活跃热烈,会场外,自信热情。位于市体育中心东广场上的会展区域,各县(市、区)、有关企业单位的展位鳞次栉比,左右相连,开展项目推介、扩大论坛效应。一间间精心布置的展位,既为广大专家学者了解渭南各县概况、体育优势,产业特色提供了方便,也为参会企业遴选项目,做好调研,建立联系,开展合作搭建了桥梁,同时,更为展示形象,宣传城市,凸显优势,筑巢引凤的渭南机遇创造了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表示:“渭南体育事业活跃蓬勃,体育产业深具希望。希望在未来发展中,渭南体育能进一步结合、挖掘区域现有的历史文化,努力打造地方品牌并提高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来渭南,体验这里的山山水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期待体育能带给渭南更多的人气,体育品牌能持续提升城市的价值。”

此后,参加论坛的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体育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也亲赴我市南塬新区自行车运动公园、渭河全民健身长廊渭南段、华山户外运动基地、同州湖体育旅游示范区、沙苑运动休闲小镇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指导,进一步明确各点体育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并就激发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给出许多宝贵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