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高考恰逢端午节 渭南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组图)

核心提示: 端午节临近。估计很多人都计划着外出旅行,而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期,因此天气的变化也备受关注。连续升温后,雨水也来凑热闹。从6月5日早上开始,受高原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也给大渭南降了温。

雨中等待公交车的市民。

渭南网(记者 陈冰娟)端午节临近。估计很多人都计划着外出旅行,而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期,因此天气的变化也备受关注。渭南连续升温后,今日雨水也来凑热闹。

早上开始,我市陆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的,雨越下越大,渐渐地成了弥漫在空中的水帘。雨水冲刷着大地,冲走污垢,留下一片美丽。雨后渭南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周围的一切都像被清洗过一样光洁亮丽,气温也降了下来。

这说法,还真应了民间古谚的提法,“五月五,端午水”,说的是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端午水”。

每逢高考,天气都比较闷热,下雨也是常事。今年高考撞上端午节,天气情况如何?记者从渭南市气象台了解到, 6月7日以后,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将逐步回升。高考期间,6月7日,最低温度17℃—20℃,最高温度28℃—32℃,6月8日,最低温度19℃—22℃。最高温度32℃—34℃。气温适宜,更利于考生发挥。

下雨天因为行车视线不佳,给驾驶人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示,下雨天应及时打开雨刷器以保持视线清晰。需要超车时,应提前将雨刷器调到最高档,预防前车溅起的路面积水打到风挡玻璃上,造成瞬时视线盲区,发生危险。在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较大的车距,对不熟悉的路段,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

6月5日早上,渭南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

雨雾中的市政府大楼。

下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被雨水冲刷过的空气更加清新。

6月5日早上,渭南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