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市县民政部门积极行动 督办农村幸福院、公墓等民生问题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部分县市区农村幸福院使用率不高、边建边废,公墓违规销售活人墓、豪华墓以及低保等问题,市县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

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互助幸福院使用率不高等问题,澄城县民政局对全县农村幸福院进行了大排查。在赵庄镇杨家陇村记者看到,之前室内空无一物、幸福院周围杂草丛生的问题已不复存在,经过整改后,幸福院设备齐全。老人们高兴的告诉记者,他们一有时间就会来这里休闲娱乐。

澄城县杨家陇村村民:没有活啥时候都来呢,下雨的时候人多,(来了)打麻将、打扑克。

澄城县杨家陇村村主任 杨俊峰:想办法抽出一部分资金给群众搞搞娱乐,这要保证的。

澄城县城关镇阳庄堡村和韦庄镇庙西村的幸福院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他们将坚持常态化运营,努力让留守独居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大荔县民政局对畅家村幸福院、朝邑镇平罗村幸福院设施不全、变更用途等情况进行了督办,幸福院基本功能已恢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将采取以奖代补、规划新建、企业捐助、设立公益性岗位等形式提高幸福院使用率。

大荔县畅家村村支书 马红丽:我的打算建一个敬老院,建养老院以后幸福院就容纳进去,日间照料经常管理,老人经常住也可以,平时临时住也可以。

临渭区民政局对龙寿山公墓的手续、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有20多座未出售的家族墓。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公墓负责人在6月底要将问题整改到位并暂停公墓运营资格年检。

临渭区龙寿山公墓负责人:如果真正不符合政策给人家拆除,这没问题,这些没卖吗?没有,按国家政策不允许,不允许我们就拆除。

华州区民政局负责人在天龙公墓检查时发现,该公墓存在销售活人墓的现象,工作人员根据《殡葬管理条例》随即下发了整改通知。

华州区天龙公墓负责人:以后就是死亡一个刻一个字,严格按上面的要求办事。

蒲城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桥陵福泽园公墓检查发现,该公墓存在违规销售大量豪华墓的问题,现场初步统计共100多座。工作人员要求公墓负责人在6月底将所有豪华墓问题进行拆除改造。

蒲城县福泽园公墓负责人 王爱军:争取在6月20日以前,全部拆改完成,请民政局验收。

由于历史等原因,目前福泽园公墓还存在手续不全、无销售许可证的问题,对此蒲城县民政局暂停公墓销售行为,并帮助企业积极报批完善相关手续。

蒲城县民政局副局长 乔建宏:这次整改我们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后,形成了一个共识,下决心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

同时,临渭区民政局针对崇凝镇隐村王娥娥反应的低保问题进行核查,发现其儿子儿媳有工作,人均年收入超过农村低保标准3990元,不予纳入低保,对王娥娥因病生活困难问题,将采取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予以解决。官道镇满寨村刘永生反映的低保问题,核查发现刘永生妻子在外打工,人均年收入超过低保标准。但其家庭确实困难,因此区民政局决定为其申请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将刘永生儿子刘昕宇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托管,减轻家庭负担。

临渭区官道镇满寨村村民 刘永生:我一直在给娃看病,已经看了两年多了,给我的家庭帮助一点。

临渭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我们在一起开个联系会,把有关部门也召集起来,发挥救济难作用,争取帮这个家庭,度过眼前的困难。

韩城市民政局对龙亭镇城北七组徐旺英反映的多年无法申请低保的问题立即进行核查,发现徐旺英家确实符合低保标准,暂时给予其2000元的临时救助,将其纳入第三季度新增低保家庭;并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低保专项排查,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