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农机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核心提示: 5月24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三夏”生产大忙即将开始,市农机局积极动员协调石油供油企业、农机联帮服务平台、农机互助保险、农机零配件与售后服务企业等各方力量,开展全方位优质服务工作,提高“三夏”农机生产效率。

5月24日,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三夏”生产大忙即将开始,市农机局积极动员协调石油供油企业、农机联帮服务平台、农机互助保险、农机零配件与售后服务企业等各方力量,开展全方位优质服务工作,提高“三夏”农机生产效率。

“三夏”期间,各县(市、区)农机部门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免费、及时、准确为机手提供天气、供求、价格、交通、维修和配件等信息。整合农机技术力量,组织选派业务技术骨干和企业“三包”服务人员,深入“三夏”机收机耕的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巡回指导和“三包”服务,构筑技术服务保障线。设立“三夏”农机接待服务站,加大对跨区作业机具的组织协调力度,既满足小麦抢收的需要,又提高机具的利用率,防止“机械扎堆无活干、麦子成熟无机用”的情况发生。

组织、协调农机维修、农机零配件供应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单位)延长营业时间,实行夜间值班,有条件的地方要送修、送农机零配件到田间地头。落实中石油、中石化、延长壳牌加油站的“三夏”农机便利供油政策和优惠加油措施,保障农机作业用油顺畅供应。一旦发生事故,农机监理机构做到立即出动,快速处置,农机事故勘查理赔组在最短时间启动事故理赔简易程序,尽力做到小事故当场赔付,大事故积极协调,尽快赔付,解除机手后顾之忧。对辖区内开展跨区作业的农机手进行机具维修、信息技术、安全互助保险及矛盾纠纷处理等协调服务,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机手在异乡的安全作业和合法权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