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忠魂归故里,含泪送英雄(组图)

——雷军潮烈士追悼会在大荔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田建荣 叶玉林)英雄魂归故里,浩气长存人间。5月26日上午9时许,在雷军潮烈士的家乡——大荔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巨会,渭南军分区政治部主任侯鉴,渭南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红岩,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等县四大班子和人武部领导,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和中部战区空军保障部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单位领导,烈士亲属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同志主持了追悼会。

开追悼会前,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巨会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委托并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红岩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烈士烈属进行了亲切慰问,表达对烈士离世的悲痛和惋惜之情,并详实了解烈士家庭现状和需要组织解决的实际困难,分别送上了慰问金。高副厅长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郑重表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好烈士抚恤政策,持续关心、关爱并解决好烈士烈属日后的工作生活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烈士烈属表达了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

追悼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干部处干事牛海峰同志宣读《关于批准燕鹏等6名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哽咽地致悼词时说,雷军潮同志的牺牲,群山为之低头,江河为之呜咽!他的人格、他的情操,都浓缩在他那短暂而辉煌的人生中!他是全县广大现役军人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强军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防,无愧为75万大荔人民的骄傲!

英雄已逝,但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悲痛、惋惜,更多的是精神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雷军潮同志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就高尚灵魂,时刻听从党的召唤,遵循党的教导,不辱使命、不负期望、追逐青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雷军潮烈士是大茘县东城街道平原村人,生前为正团职空中机械师,中共党员,他1997年9月入伍,从军20余年,参加了“和平使命一2007”“汶川地震救灾”、“西部系列演习”、保障“神舟系列”发射等2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在2019年5月13日执行飞行任务途中不幸壮烈牺牲。他用铁血铸就军魂,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着报国之志。他以生命为代价,为父母、为家乡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

雷军潮烈士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爱党报国、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父母、为家乡赢得了崇高的荣誉,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大荔县75万家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铭记烈士功绩,传承烈士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以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在天英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