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7月1日起陕西关中地区实施机动车排放国六标准

核心提示: 记者昨天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自2019年7月1日起,陕西关中地区将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

记者昨天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自2019年7月1日起,陕西关中地区将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有关要求,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在重点区域提前实施《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中第六阶段排放标准。

《通告》中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关中地区(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销售和注册登记的公交、邮政、环卫等城市用途重型汽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在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本通告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后的一个月内可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