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市入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核心提示: 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韩城市位列其中。

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韩城市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简称省区市)。其中,陕西省3个,韩城市凭借司马迁祠和党家村景区,跻身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97位。

报告显示,百强县分布在全国22个省区市。除浙江之外,湖南、江西、贵州各占8个,四川、云南占7席,其次是江苏、山东、安徽等。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旅游资源丰富。百强县中,有5A级景区64处、4A级景区257处、世界遗产20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60处,另有15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2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报告显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旅游基础设施相对较好。有24个县域建有客运机场,80个县域到最近机场的行车距离在100公里以内;有66个县域内建有客运火车站,其中通高铁的有38个;有99个县域已通高速公路。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到来,大力推进县域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向县域投入,提升县域旅游资源开发水平和服务品质,将为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