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渭南强音——渭南市参加第四届丝博会综述

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渭南市代表团共签约合同类项目261个,总投资额1596.80亿元人民币(其中韩城分团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27.44亿元人民币);签约利用外资类项目1个,总投资额7425万美元。渭南市团与各县(市、区)分团自主举办会议25场次,总计参加人数3920人次,会见客商66场次,分流考察64批次。

5月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渭南坚持高水平开放,聚焦项目合作,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铿锵之音。

本届丝博会上,我市围绕“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全面落实“五新战略”,突出“项目为王”理念,以“加快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追赶超越”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经贸活动和参会参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渭南市代表团共签约合同类项目261个,总投资额1596.80亿元人民币(其中韩城分团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27.44亿元人民币);签约利用外资类项目1个,总投资额7425万美元。渭南市团与各县(市、区)分团自主举办会议25场次,总计参加人数3920人次,会见客商66场次,分流考察64批次。

往年的丝博会基本都是在西安召开,今年有所不同,大会主要活动之一——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在渭南经开区举行,可谓“家门口的丝博会”。我市的身份也由参与者过渡到主办方,以主人翁的角色办会。

世界眼光看渭南,渭南速度融世界。借助丝博会的平台,我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用好互联互通的巨大机遇,拓展交流合作的广阔空间。活动持续了4天,会场——中国酵素城每天都是车水马龙。中国(陕西)—渭南韩国商品展暨中国酵素馆开馆仪式、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会、渭南韩国商品展、特色文化展演和特色美食展6项活动有序进行,向世界推介了渭南,也表达了渭南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活动期间,中国酵素城人流量达到2.5万人次,签约项目11个,商品交易额达570多万元。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丝博会上,我市不管是参展布展,还是洽谈对接,都聚焦项目合作,更加注重产业发展。

组展布展方面,我市按照“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的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的发展成果,70多家企业带来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品、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生物医药产品、3D打印产品、化工类及新型建材等产品,让来宾客商眼前为之一亮。

“以前知道渭南农业好,没想到渭南这些年工业产业发展得这么快,厉害!”一位来自铜川的客商看完丝博会渭南展区后称赞道。

5月12日上午,渭南市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是我市在今年丝博会期间举办的另一个重要经贸活动。会上,渭南市代表团集中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322.16亿元,涵盖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健康养老等领域。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签约的项目中,大项目、产业类项目较多。其中,投资额上10亿元的项目达到11个,分别为:大荔县总投资50亿元的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临渭区总投资42亿元的中铁颐康养老片区改造项目、韩城市总投资30亿元的冷轧镀锌带钢项目、合阳县总投资30亿元的西卓煤矿产能置换项目、华州区总投资15.79亿元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华阴市总投资15亿元的万辉财富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渭南高新区总投资12亿元的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卤阳湖开发区总投资12亿元的生态康养小镇项目、白水县总投资12亿元的苹果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华州区总投资12亿元的硫化锂电池项目和蒲城县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3万吨特种橡胶工业示范装置生产线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

会议还为吉尔吉斯饲粮有限责任公司渭南(吉尔吉斯)果业示范推广基地、渭南市驻法国境外经贸代表处授牌,并签署5个国际合作协议。此外,我市精心策划包装了11类重点产业项目,对外推介重点项目381个,总投资达3274.23亿元。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建设“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符合渭南发展实际,契合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我市将进一步聚能产业、聚焦项目、聚力合作,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共促高质量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奏响渭南强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