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1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渭南公安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民警针对群众关心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套路贷的特征一一做了解答,并提醒群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5月15日上午,“渭南市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志愿服务我践行” 全市联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市中心广场举行。记者 杨春波 摄

渭南网(记者 马华莉)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渭南公安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民警针对群众关心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套路贷的特征一一做了解答,并提醒群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印制宣传资料 多形式开展宣传

【潼关法院印制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扩大扫黑除恶宣传效果】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潼关县法院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画,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在全县营造人人知晓、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蒲城县检察院丰富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在营造强大声势上实现新突破。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广场、车站、各乡镇街道、农贸集市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主任进行专项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5月14日,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在东城街道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法治东城-东城司法所职能宣传季系列活动——2019年东城街道人民调解主任专项培训”。

校园反恐安全检查 志愿服务保畅通

【渭南市“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 志愿服务我践行”全市联动启动仪式举行】5月15日上午,渭南市“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志愿服务我践行”全市联动启动仪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渭南市中心广场,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全市46个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点同步启动,同步联动直播。

【校园反恐安全检查】5月14日,渭南韩城金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安全检查工作。在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校园的防爆器材、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全制度等,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当场整改到位。

【文明交通我先行 志愿服务保畅通】为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5月14日,蒲城公安交警积极组织驰安驾校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朝阳街与迎宾路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按照民警的指导要领,各负其责,指挥行人有序通行,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并适时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阻碍执法被拘留  深夜盗窃被抓获

【女子阻碍执法被拘留】近日,客车车主陈某与出租车司机刘某在客运站为了争抢客源大打出手。澄城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陈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辱骂民警。目前,陈某因涉嫌阻碍执法被行政拘留。警方提醒:配合公安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采取不正当手段阻碍执法,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男子“大闹”电信局被拘留】近日,夏某因儿子被辞退,心中不满,遂在潼关县电信局内购会上随意谩骂、指点,严重扰乱了内购会秩序。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夏某行为进行了制止,维护了现场秩序。目前,夏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深夜盗窃车内财物 看守所里反思悔过】5月12日凌晨,王某在梨花苑小区内发现停在路边的轿车车窗未关,于是将车内的行车记录仪、太阳镜、烟灰缸等盗窃一空。5月14日,渭南合阳九龙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询问,王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潼关县法院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画,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在全县营造人人知晓、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广场、车站、各乡镇街道、农贸集市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5月14日,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在东城街道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法治东城-东城司法所职能宣传季系列活动——2019年东城街道人民调解主任专项培训”。

5月14日,渭南韩城金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安全检查工作。

为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5月14日,蒲城公安交警积极组织驰安驾校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朝阳街与迎宾路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近日,客车车主陈某与出租车司机刘某在客运站为了争抢客源大打出手。澄城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陈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辱骂民警。目前,陈某因涉嫌阻碍执法被行政拘留。

目前,夏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民警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14日,渭南合阳九龙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询问,王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