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搭乘丝博会招商“快车” 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核心提示: 潼关县工业园区主任 李爱军:““我们园区在这一块,加大了跟进服务力度,咱们基本上是针对一个投资项目,搭建一个班子,一名分管领导跟踪,一个共产党员服务,建立一本台账,通过这五个一,咱跟进项目的落地。”

近年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为引领和抓手,通过搭乘丝博会的招商“快车”,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招引了一批调结构、增产能、立足长远的好项目,为我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这两天,位于渭南高新区的广汽西北商贸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该项目是我市在第三届丝博会上签约引进的项目,占地面积约18.7公顷,总投资约4亿元,是广汽集团在西北区域第一家集汽车展销中心、商务培训中心、物流中心的“三合一”商贸中心。自项目签约以来,我市各级职能部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主动对接协调,做好各类筹备工作,确保了如期开工。

陕西广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志清:“一般我们前期准备工作都需要8个月到1年的时间,但我们这个项目在当地(渭南)的话,我们仅仅是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这些审批工作。我们在整个施工、整个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目前偏差只有两个工作日,并且还是提前了两个工作日。”

广汽西北商贸中心预计2025年将全面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广汽集团布局陕西、辐射西北市场的先导工程,也将为我市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壮大产业链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在潼关县工业园区内, 经过一年多建设已经投产的中陕核钼业有限公司是潼关县在丝博会上所签约引进的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28亩,总投资5.8亿元,一期建成后预计年处理钼精矿、工业氧化钼、钼铁等均可达到2万吨以上,预计产值20亿元。

中陕核钼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厚锦:“一年来生产工业氧化钼、钼铁等产品5000余吨,实现产值近5亿元。借助2019年丝博会召开的契机和平台效应,公司将启动二期5000吨钼酸铵项目,并在本次推介会上签约。”

据了解,潼关县以丝博会为平台,加大项目前期的招商引资和积极谋划,把招商做在前,把服务做在前,吸引大批项目落户潼关,截至目前,潼关县工业园区内90%的企业都是通过丝博会平台引进的。

潼关县工业园区主任 李爱军:““我们园区在这一块,加大了跟进服务力度,咱们基本上是针对一个投资项目,搭建一个班子,一名分管领导跟踪,一个共产党员服务,建立一本台账,通过这五个一,咱跟进项目的落地。”

在2018年第三届丝博会上,我市共签约合同项目285个,总投资2253.76亿元。其中,已落实项目202个,占项目总数的70.9%,累计到位资金367.92亿元。正在落实的项目59个,占项目总数的20.7%。下一步,我市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沟通对接,做强要素保障,完善服务配套,确保签约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