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的哥筹万元爱心款 为渭南70位老人过母亲节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上午,渭南市富平县流曲镇南董村的70位老人聚在一起,桌上摆着花生、瓜子、水果糖,老人们分享其中一位寿星的生日蛋糕。

的哥筹万元爱心款 为渭南70位老人过母亲节

“人家选的这蓝色的小梅花好看!”“我这是朵碗大的玉兰花!”老人们开心得像孩子,忍不住要将新衣服套在身上。

5月11日上午,渭南市富平县流曲镇南董村的70位老人聚在一起,桌上摆着花生、瓜子、水果糖,老人们分享其中一位寿星的生日蛋糕。更重要的是,这70位老人是第一次过母亲节,她们收到了来自西安7名的哥量体裁衣为她们定做的新衣服。

同样是鲜亮的藏蓝色绵绸布料上,印着各式各样的花朵,有如星星般点缀的小梅花,比拳头还大的玉兰花,枝枝蔓蔓相连的芍药,还有一朵朵开得正好的四月蔷薇。为了给老人们准备绵绸新衣服做母亲节礼物,7位的哥一个月前就开始了准备。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了能让这份礼物更合老人们的心意,7位的哥可没少花心思。昨天,西安的哥郭永峰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我们7个人每人捐款1000元,有一位叫宋国庆的乘客,是一家保险公司的经理,他坐我车的时候,听说我们几个的哥筹钱给老人过母亲节的想法后,捐款1500元。后来,王寺敬老院也捐款1600元。每件衣服都是量身定做的,短袖和裤子是一套,费用是110元。剩余的钱给老人们买了瓜子、水果还有生日蛋糕。”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穿过绵绸的衣服,爱心的哥们选择这一材质也是下了工夫的。的哥苏军选说:“我们之前去探望老人的时候,问起老人们夏天最喜欢的新衣服是哪种的,很多老人都说起绵绸。颜色鲜亮、摸着手感绵、穿着还凉快。我们就决定选绵绸。”

母亲节是哪一天?现场几乎没有老人知道,但这并不影响她们开开心心和爱心的哥们欢聚一堂。昨天在村委会院子里,乡邻们为老人们支起了摆席面的大桌子,老人们开开心心地围坐在一起。乘客宋国庆还带着员工来现场做志愿者,大家一起为老人们送上新衣服、切蛋糕,给当天过生日的老寿星唱起生日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