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5月1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不法分子通过网聊、套近乎等手段掌握受害人的信息,先反复骚扰使受害人关机,再以医生或警察名义向家属打电话,谎称受害人生病或车祸住院抢救,要求汇钱救急。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接到可疑电话时,与家人多商量,或向公安、银行人员询问,切勿着急。

5月9日,华阴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渭南网(记者 王倩)不法分子通过网聊、套近乎等手段掌握受害人的信息,先反复骚扰使受害人关机,再以医生或警察名义向家属打电话,谎称受害人生病或车祸住院抢救,要求汇钱救急。渭南公安干警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接到可疑电话时,与家人多商量,或向公安、银行人员询问,切勿着急。

现场开庭拓宽宣传维度   开展活动调动工作热情

【华阴法院:现场开庭 拓宽扫黑除恶宣传维度】5月9日,华阴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赵旭华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在华阴市华山镇药厂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当庭宣判,以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药厂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干部、学生、医药工业园区职工代表、社区居民百余人参加了旁听。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5月10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同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全体党员共赴华州区渭华起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渭南市华州区律师讲宪法走进陕煤技术研究院华州分公司】5月10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陕煤技术研究院华州分公司开展律师志愿者《宪法》宣讲会。宣讲会上,渭南市华州区“普法讲师团”成员李华玲律师向企业干部职工主讲了《宪法》新修订的内容、主要特征、法律地位、基本原则,使企业干部职工学习理解了宪法修正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做到了宪法宣传从点到面,使每位干部职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为自觉养成尊宪、守宪、护宪的法治思维打下了基础。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检查校园周边安全

【蒲城孙镇派出所走访辖区企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5月6日,孙镇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澄城公安端掉特大跨省组织、强迫卖淫恶性犯罪团伙】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在全力做好扫黑除恶迎检准备工作的同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举报即查、查实即打,主动进攻、除恶务尽”工作方针,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5月8日,经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端掉一跨省组织、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恶性犯罪团伙,破获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解救被强迫卖淫未成年少女8名,收缴作案车辆3辆,钢管、砍刀、棍棒等作案工具若干,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和家庄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3日,合阳县公安局和家庄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对辖区校园及周边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连环大盗”终被擒  倒卖机油被抓获

【一场“熊孩子”引发的闹剧】平日关系很好的两邻居因生活琐事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合阳县金水派出所民警本着“远亲不如近邻”的思想,经过耐心调解,后双方握手言和,并于5月10日上午向金水派出所送来一面“立警为公,公平公正”的锦旗以示谢意。

【大快人心!“连环大盗”终被擒】近日,马某趁无人之机潜入潼关县城关镇任某的家中,盗窃了一部华为平板电脑,一枚白银戒指,1765元现金后尚未逃离,便被外出归来的任某当场抓获。审讯中,马某还向潼关公安四知派出所民警交代了其在多地连续犯下的其他几起盗窃案件。据民警初步估算,累计涉案金额达数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非法倒卖废机油 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嫌疑人郭某等5人长期倒卖废机油从中获利,且无相关证件,系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近日,蒲城公安 尧山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捣毁该非法倒卖废机油“黑窝点”,现场查获废弃机油41桶,共计7380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5月10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0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在陕煤技术研究院华州分公司开展律师志愿者《宪法》宣讲会。

5月6日,孙镇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近日,澄城公安端掉特大跨省组织、强迫卖淫恶性犯罪团伙。

5月13日,和家庄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

两邻居因生活琐事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合阳县金水派出所民警耐心调解,后双方握手言和,并于5月10日上午向金水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以示谢意。

近日,马某趁无人之机潜入潼关县城关镇任某的家中盗窃,被外出归来的任某当场抓获。

非法倒卖废机油 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