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节假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次放松身心的时间,但是对警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不是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他们把本该欢欢喜喜的节假日过成了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所有游人构筑一道道安全屏障。

“五一”假期首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986 人次,警车113辆次。

渭南网(记者 杨春波节假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次放松身心的时间,但是对警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不是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他们把本该欢欢喜喜的节假日过成了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所有游人构筑一道道安全屏障。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违法保畅通

【渭南交警五一假期首日开展全市统一行动严查违法保畅通】“五一”假期首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986 人次,警车113辆次,启动检查服务站2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 53个,查处超员载客7起,无证驾驶 95起,涉牌涉证 13起,饮酒驾驶 32起,涉嫌醉酒驾驶 3起,毒驾1起,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25起,整治效果显著,为 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各高速公路、国省道、景区、商业区周边道路通行秩序正常,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堵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高新交警大队“五一”期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月1日,高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客车、货车、危化品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车三类车型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其中在客车违法行为查处方面,主要针对客车超员和违法载货、驾驶人疲劳驾驶、无证无牌无资质非法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在货车违法行为方面,主要针对未按规定黏贴反光标识和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违法载人以及“三超”超载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而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则重点加强危运货物检查以及路线资质审核。

【假日的华山“警”色】华山,地处华阴市境内,是一座闻名海内外的国际名山,每逢节假日,游人如织。华阴市公安局地处华山脚下,对华阴市公安局的所有警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不是休息,而是更多的责任,他们把本该欢欢喜喜的节假日过成了普普通通的工作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无问西东,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所有游人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绘制着假日华山一抹最祥和的“警”色!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通安全不放假

【潼关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不放假】适逢“五一”节假日,旅游旺季的到来,给道路车交通安全增加了不少压力,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潼关交警大队全警动员,车管所、秩序民警配合秦东中队安排部署,分布于辖区景点,疏导指挥交通,用温情、用责任心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韩城交警“五一”劳动节加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5月1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紧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安全攻坚工作,精心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集贸市场,开展送法下乡进集市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成功劝返在逃人员   民警热心帮群众

【富平公安:禁毒大队成功劝返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五一”期间,富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追逃工作,成功从国外劝返一名历年外省网上在逃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宋某于2019年5月2日凌晨,乘飞机从柬埔寨回国投案自首。目前,该宋某已被临时羁押在富平县看守所,相关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华阴交警:向“华山挑夫”学习 向劳动者致敬】5月3日,小长假第三天,华阴交警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按时按点出现在城区、景区的各个路口,开始一天的执勤工作。华山中队民警在玉泉十字执勤过程中,遇到一位“华山挑夫”的货物掉落,民警立即上前捡起,并帮助其固定好货物。180余斤的担子,两位民警抬起都稍显吃力,可这些挑夫却要挑着这么重的货物一步一步走到北峰。他们用双肩挑起的苦辣人生是华山上最动人的风景!

【华阴交警细心热心 既当“指路人”又当“修车人”】5月3日,五一假期第三天,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玉泉什字处执勤民警遇到一位女司机问路,在为该女士指明方向后,细心的民警发现,其所驾驶的车辆右前轮扎到钉子,且已有漏气现象,无法继续正常行驶。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帮助其更换备胎。该游客被民警的细致、热心感动,连声感谢!华阴交警在保障道路秩序安全畅通的同时,既是“指路人”也是“修车人”,充分展示了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

【车辆被困急求助 韩城交警热心帮抬车】5月2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建国带领法督中队民警前往慰问一线民警路途,发现位于108国道阳山庄村路口一辆轿车掉进排水渠里,教导员张建国立即联系龙门中队民警赶往现场。龙门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及赶往现场。在教导员张建国的带领下采取紧急措施。该中队民警雷晓宏率先跳到排水渠里查看情况,发现右车轮卡在排水渠内侧,一名民警站在左车门上,另一名民警启动倒车,在教导员张建国的指挥下边跳着抬车,边倒车,将车头卡的地方移出。因越野车沉重,无法抬出地面,为了能让游客尽快返程,民警帮忙联系了保险公司及吊车。经过不到30分钟时间,民警帮助游客排除车辆故障,送往修理厂。同时,将损失降到最低。

【洽川派出所民警帮游客找到走失家人】5月2日下午,洽川派出所民警在处女泉景区开展安全巡逻时有群众报警称家人走失,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终于帮蒲城游客找到走失家人。

“五一”假期首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986 人次,警车113辆次,启动检查服务站2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 53个。

华阴交警细心热心 既当“指路人”又当“修车人”。

韩城交警热心帮抬车。

华阴交警向“华山挑夫”学习 ,向劳动者致敬。

高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客车、货车、危化品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紧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安全攻坚工作,开展送法下乡进集市宣传教育活动。

潼关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不放假。

假日的华山“警”色。

渭南每日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