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组图)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

4月30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张珂)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和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不断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优质发展, 4月30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 《“黑”、“黄”、“灰”、“白”名单评判标准》;安排了学科类培训内容备案工作;组织学习和讨论了《临渭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金监管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从背景、引导方向、治理思路、工作目标等方面解读了临渭区“27292”校外培训机构 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各培训人员要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科类培训机构备案工作,严格遵守区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金监管实施办法,坚决取缔霸王条款。培训机构应当以教育行为作为核心内容,商业行为作为附属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教育观,促进临渭区教育事业大发展。

临渭区校外培训评判操作标准规范,分黑、黄、灰、白4个层次,共计42条具体实施细则。在各级监管部门检查中,对于达不到设置标准中的规定,违反底线指标,无论是未审批的和已经审批的,违反任何一条将被列入黑名单。在申请设立时,不予以通过,并限期整改;对已经审批的,限期整改。整改到位的,进入黄、灰名单相应格次,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联合执法部门予以取缔。

临渭区校外培训机构“27292” 管理机制即:“激励引导与治理取缔双向管理机制”、“ 七色层级管理制度”、“ 红黄牌制度”、“ 培训机构九项示范校创建”、“ 公办学校两项创建助力培训机构治理”。 此项机制以激励引导为主,治理取缔为辅,其中,“七色层级”分别指青(领航校)、绿(示范校)、蓝(标化校)、白(合格校)、灰(拟合格校)、黄(拟取缔校)、黑(取缔校)。“九项示范校创建”分别指党建、守法诚信、师资建设、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文化与信息建设、办学条件、安全管理、收费与财务管理。每成功创建一项,教育局颁给相应奖牌,每成功创建任意三项即可晋升一个等级,颁发奖牌。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介绍校外培训机构“27292” 管理机制。记者 许艾学 摄

临渭区教育局曹立军组织学习 “黑”“黄”“灰”“白”名单评判标准。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30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记者 许艾学 摄

4月30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业务培训会、讨论会和深化推进会。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