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与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项目座谈会在京召开(图)

核心提示: 4月29日,市友协、高新区东区负责人在渭南市驻京联络处的牵线搭桥下,与参加完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及企业家们相聚在北京,就友城建设、马来丝路产业园项目进行座谈,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永明出席。

 

陕西网(外经局)4月29日,渭南市友协、高新区东区负责人在渭南市驻京联络处的牵线搭桥下,与参加完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及企业家们相聚在北京,就友城建设、马来丝路产业园项目进行座谈,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永明出席。

座谈会上,驻京联络处主任康浩从渭南市具有代表性的5张名片到产业布局如数家珍的向客人们做了推介,并表达了欢迎马来企业家们来渭南发展的愿望,为增强中马友谊,实现共赢,做好服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翟华峰就渭南高新区情况以及东区的布局和现状向客人们做了推介,并表明积极态度,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合作共识。渭南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杨阳就我渭南市的友城现状、境外代表处情况以及与马来西亚近几年的交往向客人做了一一介绍,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专升本项目开展顺利,渭南于2017年在马来西亚设立了渭南市驻东南亚经贸代表处,以此说明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国家的区位重要性。前不久渭南市的秦腔、老腔艺人代表团在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和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的邀请下,成功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市、马六甲市,将渭南市传统戏剧艺术传播到马来,受到当地各界的关注。座谈中还感谢了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为渭南市与马六甲市建立友城所作出的努力,也希望在渭南市秦腔、老腔艺术团体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与马六甲市的交往,尽快开展友好城市为平台的经贸、教育、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会长卢威雄先生就与马六甲市的友城交往以及将由马来西亚企业投资协会全额投资的渭南------马来西亚丝路产业园项目向渭南市与会代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进一步沟通项目细节,深层次讨论合作内容,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拿督郑永福先生也做了发言,郑先生在中国投资已有30年的历史,主要投资项目是汽车零部件项目,主要布局在广州清远和花都两地,也是花都市的招商大使。他表明将积极参与这个项目。林法坤太平绅士先生也在中国投资近30年,主要以酒店业为主,他很激动的说到他们离开中国已经60多年了,但是都有侨胞的爱国之心,愿意为中国做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很愿意参与这个项目建设。会上,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永明最后做了发言,就中马友谊,渭南与马六甲市的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结点的连接,中马企业加强合作谈了5点建议和意见,并表明中国企业投资协会也将为渭南与马来西亚的合作提供全力支持,希望两地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取得丰硕果实。

渭南市与马来西亚的合作将在这些契机下,以积极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促成更多中马合作项目落地。

座谈会由驻联络处调研员李宇峰主持,副主任李武毅及高新区东区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